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9 14: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全面开启迈向智能汽车强国之路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凌晨 日期:2018-01-09

智能汽车产业的战略意义空前——制造强国离不开汽车强国,汽车强国离不开智能汽车强国。此次《战略》是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工信部、科技部等多个部委参与制定,后续将由国务院领导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局性工作以及及“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负责落实重点任务。从国家层面确立了智能汽车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彰显了我国大力发展智能汽车产业的的信心和决心。《战略》的核心目标就是“以发展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为主攻方向,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我们认为,汽车产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产业关联度大,对我国经济贡献大,拉动效应明显,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此次战略进一步明确了智能汽车产业的国家战略地位,也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升级路径做出指引——以智能化为方向,在全球产业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用一句话总结智能汽车产业的战略地位即:制造强国离不开汽车强国,汽车强国离不开智能汽车强国。

产业指标符合预期,建议关注后续文件更为明细的指引。《战略》对于智能汽车产业提出了明确的产业指标:1)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以上,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智能道路交通系统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覆盖率达到90%,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实现全覆盖;2)到2025年,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我们认为,从智能新车占比指标来看,与之前《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等前期发布的文件给出的指标基本吻合,建议后续关注文件对于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占比指标更为明细的指引。

政策支持下,智能汽车产业化进程有望提速。智能汽车产业落地还需要跨过的有两个门槛是:1)核心零部件的技术成熟,特别是如何有效降低量产成本;2)智能化带来的整车单价提升如何让更多的用户接受并为之买单。我们看到政策的具体扶持重点领域也是针对上述两大问题:第一,《战略》明确将重点推动传感器、车载芯片、中央处理器、车载操作系统、无线通信设备、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与车用基础地图等产品开发与产业化;第二,《战略》提出将“强化税收金融政策引导,对从事智能汽车研发制造的企业,符合条件的按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优惠,落实对智能汽车领域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财税优惠政策。”通过企业税负的形式将消费者负担部分转移。我们认为,征求意见稿的推出将是一记力度空前的政策重拳,期待后续具体的产业扶持政策配套形成组合拳,全面驱动国内汽车产业弯道超车,实现智能汽车强国的战略目标。

投资建议:我们在2018年计算机年度策略报告《2018:人工智能高歌猛进——把握人工智能从云到端这一重要趋势》中前瞻提示:2018年将是人工智能从云到端的拐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汽车终端的智能化投资机会,本次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与我们的观点不谋而合。建议重点关注德赛西威、四维图新、东软集团、中科创达、索菱股份、华阳集团、路畅科技等。

风险提示:智能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行业关键技术节点突破时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