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5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天味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天味业:潜心主业扎实经营 调味品龙头地位稳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日期:2018-01-05

公司为调味品行业龙头,凭借扎实的经管能力和强大的管道优势,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竞争优势显著,受行业弱周期性特质影响,公司业绩将长期稳健增长。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35.31亿、42.29亿和50.9亿,同比增24%、20%和20%,EPS分别为1.31元、1.56元和1.8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41、34、28倍,估值合理,建议买入。

调味品为弱周期性行业,年均增速约10%。其中酱油为最大单品,占比约30%,海天酱油市占率约17%,为酱油行业龙头。调味品下游需求分为餐饮、个人消费者和食品加工三类,餐饮占比达60%,餐饮企业对更换调味品较为谨慎,品牌粘性利好龙头产品。

受益餐饮行业发展和2016年底产品提价,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保持20%以上增速。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达45.38%,居行业首位。近两年,受公司“再造一个海天”目标影响,销售费用率增长较快,但比较快消品企业仍较低,预计长期销售费用波动将趋于稳定,维持在10%左右。

产品方面,公司已成为调味品平台型企业,旗下产品丰富,结构完善。三大单品酱油、蚝油和酱占比90%,发展稳定,预计未来整体增速将维持在15%左右;其他小品类调味品则将持续布局,通过幷购等方式扩充产能,幷依靠公司管道优势择优进行培育。

产能方面,公司当前拥有调味品产能250万吨,其中IPO募投的150万吨酱油及酱产能预计于2018年中期达产,一期技改已基本完成,新增产能将根据市场情况投放。

管道方面,作为调味品行业龙头,公司管道优势显著,经销商数量超3000家,遥遥领先行业竞争对手。另外,县级市场销售收入占比达40%,下沉充分。目前,公司将继续加密管道布控,调整产品结构,挤压竞品市场空间,以提高单个市场人均消费额。

竞争力方面,受益管道扩张,公司经营范围遍布全国,与行业其他企业竞争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北部、南部、东部、中西部分别占比28%、22%、22%和28%,较为均衡,受单一市场影响小于竞争对手,抗风险能力更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