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A股反攻行情即将结束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4 16: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德投资:小心后市市场分化加剧

周四市场继续冲高,石油板块集体走高带动指数,中石化等权重股节节突破,这让指数也出现了很好的行情。不过从今天的局面来看,两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在蓝筹股带动指数之下创业板和中小板部分个股却下跌,市场分化日趋明显,这种分化行情预计会导致短线盘面波动加大。

一、拉动市场的核心板块

今天沪深两市指数继续上涨,带领指数上涨的主要板块主要是石油和煤炭。国际油价近来涨势比较明显,创下了两年以来的高点,在这一涨幅之下石油采掘个股受益明显。两市的石油采掘板块个股大多数股价较低。目前从原油价格的趋势来说,随着国际经济持续好转,对原油的需求量也会提升,这点将会带动国际油价继续反弹。由此可见,原油采掘板块的行情中线还有望延续。

除了原油采掘行业之外,我们认为煤炭行业也会迎来很好的上涨机会。首先,煤炭是原油的替代行业之一,尤其体现在化工行业。因此随着油价上涨,煤炭的替代作用将会逐渐被强化。除了行业替代作用之外,煤炭行业混改也是我们所关注的。山西焦煤集团已经开始启动混改,因此我们认为混改大潮很有可能今年会在整个煤炭产业铺开。大型煤炭企业在这个时候股价会有比较多的看点。

二、大盘走向

目前来看,对于大盘中线走势最为有利的因素有两条。一方面,原油等周期板块的行情比较火热,周期股对于指数的带动作用是十分明显的。而且在2017年当中周期行业的业绩非常靓丽,预计周期股的行情会在年报时间段继续持续下去。

其次,从市场目前的景象来看,无论是资金面还是热点的活跃度都非常好,这种局面对于大盘继续上涨非常有利。而且现在上证综指的周线KDJ指标有望本周内实现黄金交叉,一旦指标金叉,那么市场将会走出几周的好行情。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