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4 15: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尼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康尼机电:进军消费电子 周期消费双主业稳步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孙灿日期:2018-01-04

2018年门系统业务增长加速,新能源车业务蓄势待发

行业来看,随着动车组招标和交付的加速以及公司市占率的上升,我们预计公司干线铁路车辆门系统的收入有望较快增长,公司门系统收入增速在2018年将进入加速上升阶段。而城市轨道交通门系统也有望维持20%以上的增速,且超预期的概率较大。公司的充电连接总成和高压输配电总成已经在国内市场取得相当的竞争优势,能够充分享受新能源车行业快速增长的红利。而公司的新能源大巴门产品在2016年取得了首单,我们看好该业务的增长前景。

公司未来将形成“轨交+消费电子”双主业格局,有助于平滑周期

公司拟收购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表面处理龙头龙昕科技,收购方案于2017年月13日获并购重组委通过。龙昕科技主营业务为塑胶、金属及新材料精密结构件的表面处理业务,该业务的收购有利于公司平滑业绩的波动以及提升整体估值水平。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公司安全边际大,向上弹性大

公司未来将形成“轨道交通+消费电子”双主业经营格局,我们看好公司双主业经营战略,这会使得公司抵抗经济周期波动和持续增长的能力都有所增强。公司短期看点在于轨交车辆门系统业务的加速放量,中期在于车辆维保后市场放量和消费电子表面处理业务快速增长,增厚业绩。

目前公司已完成增发收购资产和资产交割过户,但配套募集资金还未完成,若考虑2018年内完成募集配套资金,以14.86元的底价计算,增发约0.75亿股,摊薄后总股本9.70亿股;我们预计公司原制造业务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4.01、49.92和63.1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9、6.12和7.89亿元,对应EPS0.29、0.68和0.88元,考虑2018年配套融资摊薄后2018-2019年对应EPS约为0.63和0.81元。

估值要点如下:2018年01月02日,股价14.31元,对应市值128亿元,当前考虑配套资金募集后对应市值139亿。若不考虑配套资金募集,2017-2019年约为50、21和16倍;假设公司配套募集在2018年内完成,摊薄后2018-年PE约为23和18倍。分部估值来看,公司合理市值区间为179亿-204亿。公司市值低于合理区间的下限,反映了比较保守的预期,我们认为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具有比较大的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轨交行业投资、招标体量和时间低于预期,干线车辆大修时间推迟,新能源车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市场风格切换带来机械板块估值中枢下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