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3 15: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丽珠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丽珠集团:艾普拉唑注射剂获批在即 30亿元重磅品种即将诞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杜佐远日期:2018-01-03

质子泵抑制剂将长期占据消化性溃疡市场主导地位。消化性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属于慢性用药,质子泵抑制剂(PPI)占绝对主导地位,竞争格局稳定,产品更新换代很慢,6个质子泵抑制剂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占据主导地位,这将为艾普拉唑中长期空间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艾普拉唑在质子泵抑制剂当中具优势。

艾普拉唑属于第二代PPI,相比一代品种,二代PPI起效更快、抑酸更强、个体差异性小、不良反应少,同时相比二代,还具有2个优势:1)不经过CYP2C19代谢,消化性患者用药疗效相近;2)半衰期长,且给药剂量小,(5mg艾普拉唑疗效等同于20mg奥美拉唑),不良反应少。

质子泵抑制剂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虽然医保对PPI注射剂加以限制,但考虑到其属于治疗性用药,加上不使用注射剂的患者必然转换成使用口服剂型,以及行业的量仍将保持增长,预计质子泵抑制剂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

艾普拉唑--30亿元重磅品种即将诞生。2016年300亿元的PPI市场规模,注射:口服>2:1,艾普拉唑凭借“口服新进医保+注射剂获批+丽珠强大的营销能力”,未来有望占据10%以上的市场份额,40亿元的终端销售规模,对应公司30亿元的收入,毛利率90%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仅考虑内生,预计17-19年净利润43.92/11.49/13.30亿元,对应EPS7.94/2.08/2.40元,对应PE分别为8.6/32.5/28.1倍。公司是我们《创新大牛市》重点推荐个股之一,看好其“大专科+大生物”中长期发展,手握70亿净现金,未来3-5年具千亿市值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2018年合理估值80~88元(18PE38~42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