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雅百特投资者成惊弓之鸟 有人追问是否拖欠员工工资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25 07: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百特投资者成惊弓之鸟 有人追问是否拖欠员工工资)

雅百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21日下午,雅百特在网络平台召开了道歉会,记者从会议提问中看到,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司被处罚之后,如何赔偿投资者损失;未来业绩的保障程度;是否有关于公安部门追究公司刑事责任的进展等。

需要关注的是,在今年4月7日,公司称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5月12日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而在5月9日雅百特在网络平台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中,有投资者追问公司虚增利润的问题,公司时任董事长陆永称不存在虚构的情况。鉴于上次说明会中的信息误导,在12月21日的网络道歉会中,有投资者旧事重提,追问上次业绩说明会中公司肯定答复业绩造假的相关问题。此外,有多位投资者不断追问:请问2017年各季度的业绩真实可靠吗?

从道歉会的内容中可知,投资者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就是投资者损失的赔偿问题,“上次业绩说明会时我向您提问有关业绩造假的问题,当时得到你肯定的答复,坚定了我持股的信心。我的提问还得到有关媒体的报道的。现在事已至此,别的就不说了,我只想问您如何应对投资者赔偿的事情?有没有计划主动赔款方案?赔偿标准和具体时间措施是怎样的?如果没有,那我们广大投资者也没有必要再等了,将会直接起诉,希望得到你的答复!”对此,公司称,正在积极商讨相关赔偿事宜。

关于业绩补偿的问题,投资者也十分关注,公司称,目前正积极进行整改,在对相关定期报告的数据修正后,公司将具体落实业绩补偿方案。

此外,还有投资者向公司追问。“据了解,公司一直拖欠员工工资请问这是因为什么原因?是不是公司在运作上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由于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多名被处罚的董监高辞职,因此,管理层的稳定及控股股东是否有变化,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重要问题,有投资者向公司追问,“目前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的90%以上股票处于质押状态,随着近日股价的持续下跌,据估算,2016年年底的3笔已触及平仓线,2016年中的2笔也预警了,请问目前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是否面临风险?”

而对于市场比较关心的公司是否有刑事责任风险之事,公司的回复是,“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公安机关的调查。但基于谨慎的原则,出于对投资者利益的保障,我们对于证监会之前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的刑事风险发布了提示性公告。”

关于此次道歉会,公司后续未专门发布公告进行说明,不过,12月23日,公司发布了几则公告,公布了新的董事候选人信息,并决定在明年1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此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