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8 15: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易华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易华录:数据湖大单落地 转型升级迈入新阶段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宝幼琛日期:2017-12-18

数据湖项目大单落地,有望推动业绩高增长:本次大单落地属于公司推出城市数据湖概念以来落地的第一笔大单,也是蓝光存储产品首次大规模应用,从概念到落地时间不到一年,充分体现了公司较强的执行力及市场认可度。项目总投资额39.79亿元,是公司2016年营收的180%,整个项目建设期3年,运营期15年,如能顺利实施,对公司未来业绩将带来明显助力,推动业绩高增长。

PPP模式绑定政府资源,保障后续运营收益:本次项目建设模式采用PPP模式,我们认为主要意义在于成立的SPV公司中引入政府方出资,本项目为18%股权比例,以此绑定政府资源,有助于后续项目运营的有效开展。根据公告披露,运营期将会逐步导入政府、企业及社会数据,通过将公安交通、公共安全、政务等大数据与企业、社会数据进行融合,为政府提供治国理政依据,促进保障改善民生。而政府数据在运营初期将成为首批重点引流数据,进而带动其他社会方跟进,数据引流之后能够产生云存储,云计算等稳定盈利模式,基于引流数据可以进一步对外提供数据服务,整个数据生态较为完善,商业模式清晰,PPP模式对政府资源的绑定将为公司后续分享运营收益提供有力保障。

示范效应明显,切合国家战略,全国市场有望加速打开:1.本次项目能够充分显现公司综合实力,公司光磁一体存储方案,交通大数据挖掘运营能力,国富瑞IDC运维服务能力有望在本项目中得到充分体现,项目示范意义明显。2.从去年工信部推出《绿色数据中心产品名录》到今年5月份国务院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到12月习近平强调要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国内政府领域对于数据统一存储,建设新型数据中心的需求已经打开。公司城市数据湖采用冷热混合存储技术,具有云计算、云存储、人工智能服务功能,同时契合了新型数据中心对绿色、安全等方面的要求,未来公司打造的数据湖有望成为城市标配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全国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目前仍在大力开拓徐州、泉州等多个城市的市场,面向客户以政府客户为主,落地模式预计大概率可以复制,本次项目落地及国家对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预计可加速公司尽快打开全国市场。

完善布局叠加重大项目落地,转型升级迈入新阶段:公司致力于朝“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运营商”转型,围绕大数据产业链持续布局,数据采集端,公司自身为智慧交通龙头,通过智慧交通等多类项目实施拥有较强的交通及安防大数据采集能力;数据存储端:公司自2016年开始推出蓝光数据存储产品,其凭借优秀的能耗比作为唯一存储产品入选工信部绿色数据中心产品名录;数据运营端,公司交通大数据产品TOCC平台已经具备了打通多领域底层数据并多角度分析研判功能;数据中心运维端,公司并购的国富瑞能够提供云计算,数据中心运维等服务,在全国运营12个高等级数据中心,实力领先。而当前姜堰区的合同如能顺利实施,其代表了公司转型升级取得了重要成果,公司转型升级有望迈入新阶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数据湖领域大单预中标代表了公司产品实力得到认可,示范意义明显,短期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长期来看,数据湖未来有望成为城市标配的新一代大数据基础设施,驱动公司顺利实现朝数据运营商的转型升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后续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2/1.06/1.42元,对应PE估值为44/25/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