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企稳信号已现? 超跌龙头还有重拳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7 11: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路援军助A股脱困 这次单针探底是否靠得住?

不少股民连续几个交易日紧绷的神经今天终于可以放松下了,因为周三A股没有重复之前的套路,在上证50补跌后后,一度受到拖累的中小创午后迎来绝地反击,其中创业板更是迅速蹿红急涨近1.5%,不仅及时化解了大盘失守3300点防线后加速溃败的危局,更带动两市纷纷迎来探底回升。

诚然,大盘在留下了长下影线的同时也为市场腾出了喘息的空间,但这一次是否已经真正探底成功了呢?这一轮下跌行情是内外利空共振冲击A股的结果,短时间内市场决难完全消化,同时由于筑底的过程也往往伴随着指数由急跌转入缓跌并逐步进行反复震荡,所以接下来应该重点关注大盘二次回踩3250-3265点附近时的支撑力度。进一步来说,即使大盘已经成功探底,短期由于受到年底资金面趋紧以及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制约,接下来反弹高度也比较有限,所以投资者仍不可过于乐观。

至于午后A股能够转危为安,则得益于市场炒作思路的及时转变。我们前文已有强调,“政策底”一般都是不是“市场底”,所以午后郭嘉队试图重复昨日套路强拉权重护盘,但不仅未能收到效果反而加剧了两市下挫。值此千钧一发之际,还是芯片和次新这两大板块挺身驰援,不仅成功盘活了市场人气,更直接挽救了两市即将进一步全线溃败的危局,最终A股打一场漂亮的绝地反击战。

具体从盘面来看,先是芯片股成为反弹急先锋,聚灿光电开盘后迅速冲板,带动盈方微、台基股份也相继跟风涨停,并最终随着跟风资金大举涌入而掀起板块涨停潮;其次,连续杀跌后次新股集体大面积回升也有力激发了资金抢超跌反弹的热情,开板次新如掌阅科技、泰嘉股份等超跌涨停,创业黑马、江丰电子等老一批明星股也纷纷大阳拉升。

总体来说,随着各大指数探底回升,市场赚钱效应也有明显回暖,其中围绕低位股超跌反弹做文章是资金炒作的主基调,所以短线打算进场抄底的激进投资者仍需注意逢低介入。而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随着创业板今日上涨,短线技术上超卖信号也完成了修复,所以反弹可持续性也就画上了句号,此外近期游资被监管层严厉处罚也可能会让热点炒作被迫收敛,所以多观望一刻也不怕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