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企稳信号已现? 超跌龙头还有重拳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7 11: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是超跌龙头第一击 还有重拳

昨天的V型走势,不同以往,不是权重股粉饰太平,而是众多小盘股实打实的把行情给抬起来的。此情此景,作为一个炒股快20年的投资人,有些话不吐不快。

只跌不涨,只是叫嚣

这么多年股市下来,目睹诸多叫嚣“某某板块永远不会涨”之类话,不是别有用心,就是自己被洗了脑。现在市场中,尽管“当前股市的调整,目的就是要教育散户、驱逐散户、消灭散户”;“能够幸存的中小投资者,只能早识时务,尽快来买上证50股票”。但大家看看上证报、证券日报上说的“以少数股票的向上突破,来拉动全局是极度冒险的”;“过度的消费蓝筹股价值是有害的”。接下来大的利益点在哪里,真是要好好想想的。

注意、超跌龙头

虽然说股市“二八”也好,“一九”也罢,都是市场日益成熟的表现。并且从到上讲,任何事物都有好、中、差之分,优秀的永远是少数,龙头更是稀缺的。但龙头从来就是在变得,新股龙头、绩优龙头、超跌龙头,这20年了就是在循环往复。今天的V型,很可能就是很多超跌龙头的起点。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对于当前下跌股票,一定清楚下跌背后,是不是有机构增仓已久。然后去量化一下当前的“机构库存”,不少股票在下跌中,机构库存是在上升的。这说明一些资金已经提前有动作了,这一旦反击起来,恐怕超过我们的想象。

就看昨天盘中V型上去的股票,量化一下机构库存就一目了然,橘色的代表机构库存,一些股下跌中,机构库存反而递增。昨天这样的股票不少,而之前下跌中机构库存递增的股票,大家看看后续的表现也就清楚了。

昨天是超跌龙头第一击还有重拳

当前市场,由于前几个月严重的二八分化,沪深300之外的股票,可以说人气低迷之极,所以才有机会让一些机构在下跌中不动声色的加大库存。如果之前觉得非常疲软的,现在倒是可以去看看,下跌中是不是也有机构库存,如果机构库存也在递增,那即便下跌也拿住,这种股是压弹簧,股价压的越厉害,后面反击也越惊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