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PPP竞争格局或突变 民企迎发展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4 09: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汉生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铁汉生态:增长逐季加速趋势强劲 现金流明显改善

铁汉生态 300197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夏天,何亚轩 撰写日期:2017-10-30

收入及盈利增长逐季加速,业绩高增长趋势强劲。公司2017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7.14亿元,同比增长93.62%;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59.26%,符合市场预期。分季度看Q1-Q3单季收入分别增长92.11%/93.11%/94.78%,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7.21%/50.36%/71.18%,营收及利润逐季加速增长。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前期订单不断向收入转化,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可期。

三项费用率大幅下降,工程回款增加致现金流显著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26.08%,较上年同期下降2.81个pct。营业税金及附加占收入比小幅下降0.34个pct。三项费用率16.6%,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1.63个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1.06/-1.48/-1.20个pct,系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张,费用均摊减小所致。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0.15亿元,主要是按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减少所致。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0.45亿元,主要是权益法确认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减少所致。净利率下降2.1个pct,为9.74%。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17亿元,去年同期为-5.40亿元,同比增长41.34%,现金流有所改善,主要系公司工程收入增加同时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加大回款力度,收到的工程款项增加所致。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动力充足。16年全年,公司新签订各类工程施工合同113项,累计合同金额121.84亿元(其中PPP项目合计金额75.99亿元,占比62.36%),同比增长260%。截止10月12日,17年新接公告订单131.08亿元(不含框架),同比增长199.61%;其中PPP订单110.49亿元占比高达84%。公司16年至今公告订单金额为16年收入7.6倍,未来业绩高增长基础坚实。

赣黔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施方案出炉,公司作为华南园林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贵州)实施方案,提出要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与“多彩贵州公园省”,在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河湖保护与生态修复、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扶贫、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等重点领域形成一批可推广改革成果,赣黔高规格生态建设布局以及后续全面推广有望为园林生态PPP行业及相关龙头企业持续带来丰富订单。公司作为华南生态园林龙头区位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受益赣黔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后再推股权激励计划,彰显未来发展强烈信心。公司近日公告2017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496名公司董事、公司及子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授予1.5亿份股票期权,占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9.87%,其中首次授予1.2亿份股票期权,预留0.3亿份股票期权。首期授予行权价格为12.9元,授予部分在未来36个月分三期行权,可行权数量比例分别为40%、30%、30%,行权条件为2018年至2020年公司业绩分别达到10.2亿元、13.3亿元、17.4亿元。公司今年7月完成9亿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买入后再推大规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员工广泛且激励充分,未来业绩释放动力充足,经营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17/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8.50/13.63/20.48亿元,EPS0.56/0.90/1.35元,16-19年CAGR为57.7%,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17/11倍,估值显著低于同业可比公司。鉴于公司高增长趋势强劲,我们给予目标价22.50元(对应18年25倍PE),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