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中移动加大补贴力度 物联网标的受益明显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30 09: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宜通世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宜通世纪:与联通战略合作签订 夯实向好发展基础

宜通世纪 300310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7-11-21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11月16日,公司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有效期为八年。

战略合作凸显公司卓越战略和市场潜力,全业务合作夯实公司快速、稳健发展的基础。作为中国联通此轮混改的战略投资者之一,公司此次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为八年,协议期满,经双方同意,可延期或重新签订协议,这表明公司已经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在联通混改大潮中成为重要支撑力量之一,并为公司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公司将与中国联通在物联网、智慧医疗、网络运维和优化、网络配套设施、基础通信服务业务等领域全面展开深入合作,协议签署后90日内,双方将组织积极推进后续具体业务合作落地,明年有望迎来初步收获,为公司带来业绩体现。

强化CMP平台合作,拓宽物联网合作发展领域。公司拥有Jasper物联网CMP平台在中国大陆的独家代理权,并已为中国联通提供服务两年,用户规模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联通CMP平台用户数有望接近7000万户,为公司贡献净利润近4000万元。此次合作协议中,双方同意CMP平台合作在现有5年基础上延长至10年,并延伸现有的CMP平台为NB-IoT 提供连接管理服务,表明公司将继续和中国联通在CMP平台方面深度绑定,充分享受正在兴起的物联网红利。除此之外,公司还将在物联网领域拓展和中国联通的合作:1)探讨共同发起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基金;2)公司作为中国联通物联网DMP、AEP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将与中国联通物联网相关信息化系统进行对接;3)在工业、医疗、车联网、民生等多个行业联合成立销售和技术支持团队;4)共同推进物联网标准制定和推广;5)建立物联网领域人才和知识产权共享机制,联合技术攻关,联合申请科研项目;6)探讨物联网的BOT等创新合作模式;7)推进在物联网网络质量分析和用户感知分析等方面合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0元、0.39元和0.50元。公司盈利结构逐步优化,有望成为物联网平台和解决方案龙头企业,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