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体育产业链五大领域存机会 六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5 07:2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棕榈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棕榈股份:转型升级卓有成效,员工持股激发活力

棕榈股份 00243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李杨,李峙屹 撰写日期:2017-11-01

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同比增长112%,低于我们的预期(135%)。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33.3%;实现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3Q17单季公司实现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净利润0.96亿,同比增长195%。

生态城镇业务占比提升使得毛利率改善3.6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但受去年同期“营改增”冲减及营业外收入较多影响,净利率提升2.15个百分点。17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3.60个百分点至20.27%;由于去年“营改增”施行时,对已按完工百分比确认但未开具发票的收入调整成不含税收入同时冲减已计提营业税使得公司16年前三季度税金及附加为-2850万元,因此17年前三季度(税金及附加/营业收入)同比提升2.02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控制较好,同比下降1.68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2.44个百分点至7.52%,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小幅提升0.37/0.39个百分点至1.3%/4.11%;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占营业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相比略增0.18个百分点至1.61%,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小幅提升2.15个百分点至5.26%。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有所好转,投资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随PPP项目推进流出增加。17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0.78亿元,同比多流入2.03亿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12亿元,同比多流出4.9亿元,较上半年多流出6.41亿元。公司收现比96.5%,较去年同期下降6.27个百分点;付现比106.54%,同比减少12.29个百分点。

1)以生态城镇为抓手开启成长新篇章。中央提出到2020年建设1000个特色小镇,市场空间超5万亿,公司自2014年起加大特色小镇建设布局,在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投资建设、项目运营上拥有突出优势并已积累丰富经验,先后完成了长沙“浔龙河”、贵阳“时光贵州”、贵安“云漫湖”等生态城镇项目并投入运营,2017年以来陆续中标“国家级”梅县区雁洋、蓬莱市刘家沟、肇庆市回龙镇等特色小镇项目,未来公司将依托生态城镇领域的建设-运营-内容完整产业链优势开启快速成长之路。2)新签订单快速增长,在手合同储备充足。公司2017年三季度新签订单65.72亿元,相比二季度新签25.07亿元环比增长162%。截止三季度末,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合计232亿元,订单收入比5.94倍,保障未来业绩高速增长。3)拟开展员工持股计划,充分调动积极性。9月4日公司发布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设立信托计划总规模不超过3亿元,将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和次级份额,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不超过1亿元认购信托计划次级份额,参与认购员工中董监高合计10人出资45%,其他核心及骨干员工不超过100人认购55%。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5.50亿/7.70亿/10.01亿,增速分别为355%/40%/30%;对应PE分别为27X/19X/15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