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体育产业链五大领域存机会 六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5 07:2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田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田集团:现金流大幅好转,智能家居与互联网家装助力长期成长

广田集团 002482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李杨 撰写日期:2017-10-20

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利润增速28.6%,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前瞻预计33%),公司预计17年全年业绩区间【20%-50%】。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38.2%;实现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三季度单季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47.8%,单季净利润1.67亿,同比增长24.7%。

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3.2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11.47%,同比下滑3.24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增速低于同期营业收入增速使得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降低1.1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基本持平,同比微降0.0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0.68个百分点至2.45%;财务费用率下降0.40个百分点至1.11%。公司进一步加强项目收款力度,资产减值损失/营业收入比率减少1.52个百分点至0.60%。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基本与去年持平,小幅下滑0.16个百分点至4.57%。

公司收现比大幅提升,现金流回款情况显著好转。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加强项目资金管控,效果显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5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流入5亿元,收现比106.2%,同比大幅提升41.0个百分点,付现比104.9%,同比增加32.3个百分点,现金流回款情况显著好转。

1)公司控股股东增资全资子公司助力经营,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将受益优化。公司控股股东广田控股或其指定关联企业拟出资10.8亿元对广田集团全资子公司广田高科进行增资,以提高其资本实力和经营能力,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广田高科68%股份。广田高科2016年净利润亏损约1408万元,17年上半年亏损1604万元,后续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使得广田集团财务状况得到一定程度优化,同时有利于上市公司继续专注装饰施工设计主业和创新业务发展。2)互联网家装“过家家”稳步推进,开启全国性扩张步伐。公司针对80后为主的首次置业装修的年轻用户,推出互联网家装品牌“过家家”,16年12月与湖北腾楚在武汉共同设立“腾讯过家家”,将“过家家”在互联网家装方面的管理与品牌优势与腾讯房产的品牌和流量优势有效结合,助力公司迅速开拓全国互联网家装市场。截止目前,“过家家”顺利推进,已在深圳、武汉、苏州、常州、扬州、上饶、成都、合肥等地成功开设9家线下体验店。3)加快搭建智慧家居生态平台,实现大数据运营,借助渠道优势,建立闭环生态圈。公司借助装修入口优势,引进BAT核心专家,推出智能家居图灵猫产品,为家庭提供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2016年10月图灵猫首个商业化项目已成功落地,深圳新豪方将采购2065万元产品用于其豪方天际房地产项目。未来图灵猫将借助广田传统精装修、定制精装、互联网家装三大渠道铺货,建立起“装饰装修—智慧家居产品—智慧家庭—智慧社区”闭环生态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7年-19年净利润分别为5.01亿/6.01亿/7.19亿,增速分别为24%/20%/20%;PE分别为28X/24X/20X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