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力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四股或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14 17:2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桂冠电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桂冠电力:龙滩电站表现优异 来水转丰利好公司全年业绩改善

桂冠电力 600236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张韦华,邬博华 撰写日期:2017-10-18

事件描述:公司披露前三季度发电量公告: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273.4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9.14%。

事件评论: 龙滩电站创近年单季发电量新高,利好公司全年业绩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下属电站累计发电量同比减少9.14%,主要系上半年发电量偏少所致。从单季发电量看,公司第三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34.04%,其中龙滩水电站单季电量同比增长92.73%。2017年第三季度龙滩电站发电量达到73.68亿千瓦时,创公司近三年单季发电量新高。考虑到去年第四季度水情不佳、发电量基数较小,公司全年发电量有望同比增长,利好公司全年业绩改善。

能源局拟推动水电增值税率调降,公司业绩有望直接受益。据世纪新能源网报道,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对《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涉企税费负担的通知》征求意见,提出“单个项目装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上的水电站销售水力发电电量,增值税税率按照13%征收;超过100万千瓦的水电站(含抽水蓄能电站)销售自产电力产品,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12%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公司全部机组均满足5万千瓦以上的要求,增值税率调低若正式落地,有望直接提升公司水电营业收入;增值税优惠政策若正式延期,将缓和龙滩和岩滩两个大型水电站业绩于2018年下滑的压力。

积极开发非水可再生能源,有望整合大唐集团西南水电资产。公司积极发展多种电源,多个项目处于核准与筹备状态,内生发展储备丰富。此外,大唐集团在岩滩水电站注入公司时曾作出解决同业竞争承诺,截至目前集团已通过向桂冠电力注入龙滩水电站和去学水电项目持续履行该承诺。大唐集团广西分公司中不属于桂冠电力的水电机组尚余约96.8万千瓦,公司作为大唐集团西南水电上市平台,外延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及估值:考虑到汛期来水转丰有望带动公司下半年及2018年上半年发电量改善,以及能源局拟出台政策推进水电增值税率调降,我们基于公司最新经营数据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0.43元、0.46元和0.47元,对应PE14.24倍、13.18倍和13.07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