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供应收缩全面开启 钢材价格强势上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09:1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宝钢股份:二期激励计划出台 助力中长期发展

宝钢股份 600019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倪文祎,杨件 撰写日期:2017-11-10

1、业绩考核指标优化,更显科学性。

1)公司首期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指标以利润总额、营业总收入、EOS为主,而新计划则以以吨钢EBITDA,更具有可比性和科学性;2)境外对标从6家扩大到10家,从主要对标东亚区域向全球顶级钢企延伸,包括阿塞洛米塔尔钢铁、韩国浦项、日本新日铁、印度塔塔钢铁、美国钢铁等,以及河钢、鞍钢、山钢等10家具有全球代表性的上市钢企,对标范围进一步优化、聚焦;3)以成长性指标“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取代增长率指标“营业总收入增长率”,较基期(2014-2016年)平均利润总额的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同时,宝武协同效益定比2016年不低于30亿元,全面助推宝武融合。

2、激励对象人数上升至千人以上。

公司2014年推出的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合计136名。本次二期激励计划首次授予不超过1080名激励对象16764.46万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中层管理人员等骨干人员,同时拟预留1000万股授予后续符合激励条件的对象以及新任职核心员工。新计划的激励对象范围显著扩大,并侧重激励支撑包括武钢在内的多基地的骨干员工以及经营业绩优秀的单元,为建立更广泛的利益共同体打下基础。

3、成本削减+宝武协同+湛江项目,中长期业绩可期。

1)公司前三季度定比2015年累计削减成本55.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进度,未来包括武钢在内的劳动效率提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2)武钢合并效益在三季度开始体现,武钢Q3单季实现净利润超8亿元,成功扭亏,宝武协同效益在明、后年仍是重要业绩增量;3)湛江钢铁全线投产,产能利用率饱满,进一步优化了公司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

4、低估值、高分红,配置价值再现。

公司股价目前对应17年10倍左右,PB仍为1.1倍,钢铁股中第三低。公司盈利稳健,而2000年上市以来累计分红16次,累计分红率高达42.1%,上市以来累计分红率42.1%,高于绝大多数蓝筹股。公司作为优质蓝筹,配置价值明显。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0.82元、0.92元、1.0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10.1倍、9.0倍、8.1倍。公司作为钢铁板块龙头,经营稳健,而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出台,更彰显对中长期发展信心。维持“审慎推荐-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