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供应收缩全面开启 钢材价格强势上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09:1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首钢股份:采暖季限产比例18% 好于预期

首钢股份 000959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倪文祎,杨件 撰写日期:2017-11-13

日前,河北唐山印发《唐山市2017-2018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一并公布的《曹妃甸区2017-2018年采暖季高炉炼铁产能限产任务》中明确,首钢京唐钢铁炼铁产能限产指标为54.03万吨。

1、采暖季限产影响18%左右,好于预期。

京唐钢铁一期年产铁898万吨、钢970万吨,按通知的限产54.03万吨,即采暖季限产影响公司每月产量的18%,好于预期。此外,考虑方案中明确的“2+26城市要实施钢铁企业分类管理,按排污绩效水平,制定错峰限停产”的要求,上市公司另一主体首钢迁钢已采用了大量节能环保新技术、新设备,环保标准起点较高,预计其限产比例与京唐钢铁比例相当。因此,公司整体受采暖季限产影响仍较小。

2、京唐钢铁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京唐钢铁作为国内第一个临海靠港的千万吨级板材基地,其产品定位于高质量、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端精品板材,从产品结构、盈利能力等方面均高于原有钢铁资产,是公司做优做强钢铁主业的重要一环。同时,京唐钢铁二期已开工建设,投产后总产能将达到2000万吨级别,成为国内单体生产能力最大的钢厂。产品更是瞄准特殊行业、特殊领域的海洋、军工、造船、核电等领域高端产品,有望打开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空间。

3、未来看点仍在改革与转型。

前期首钢总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名称由“首钢总公司”变更为“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大股东更名整体改制完成后,从法律以及产权的角度来看,为未来的更大转型发展奠定了体制基础。加之公司微观层面资产证券化率提升的步伐加快,包括10年迁钢资产注入、15年京唐钢铁资产注入、非公开发行收购曹建投股权(最终终止),以及公司管理层公开表示的“目前上市公司资产在集团内资产占比很小,未来3-5年首钢会有超过千亿元的资产实现证券化“,其转型改革预期再次升温。

4、大集团小公司,资产证券化仍值得期待。

目前,首钢集团已确立“一根扁担挑两头”的发展战略定位,即钢铁和城市综合服务商协同发展。首钢集团作为钢铁行业中非钢资产最发达的企业,截至2016年底,集团公司总资产规模已超过4400亿元,涵盖土地、金融、医疗、养老、教育、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诸多传统支柱性产业以及新兴产业,非钢资产体量庞大。

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0.49元、0.64元、0.8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13.2倍、10.1倍、7.8倍。随着京唐钢铁投产,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空间有望打开,加之改革与转型预期。给予“审慎推荐-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