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板块价值重估空间打开 十一股或借势腾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14 07: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招商银行:零售业绩恒强,负债结构优化

招商银行 60003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湘怀 撰写日期:2017-11-02

事件1:2017 年9 月末,公司资产总额比上年末增长3.6%至58169 亿元,负债增长3%至53974 亿元;贷款总额为33679 亿元,同比增长12%;1-9 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2.5%至544 亿元。公司3 季度净利息收益率为2.48%,环比微降3bps。

公司核心预期差:(1)零售业务保持优势。零售存、贷款占比分别为40%和52%,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符合我们的预期。(2)资产质量稳步改善。公司零售贷款不良率比上年末下降24bps 至1.74%,符合我们的预期。

零售业务恒强,盈利稳步增长:(1)盈利稳步增长。2017 年1-9 月公司净利息收入1045 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零售金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53 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达48%。除了传统的线下渠道优势外,金融科技是今年招商银行零售突破的重要动力。招行最新App 5.0 集合了语音、人脸、指纹识别等功能,摩羯智投、理财顾问等新业务助推月活跃客户超过2800 万户。目前招商银行正在对Fintech 平台进行全面升级,数据化、智能化有望继续提升。我们预计招商银行全年净利息收入增速为7.5%。(2)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微降。2017 年1-9月公司实现非利息净收入514 亿元,同比下降5.9%,主要受资本市场财富效应下降、市场利率上升、监管政策趋严、票据税收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随着利率稳定和监管政策边际趋稳的影响,我们四季度手续费收入有望回归正增长。

负债结构优势突出:公司1-9 月整体利息支出升幅为14%,成本增速稳定。招商银行负债结构优势突出,客户存款占比稳定在69%的高位,零售存款中接近80%为活期存款,受银监会监管从严和货币政策收紧影响有限。2017 年3 季度公司利息支出同比上升26%,上升幅度较大,主要受存款和同业利率上行影响。我们预计全年招商银行四季度利息支出增速为15%左右。

不良稳定,拨备充足:公司2017 年9 月末不良率为1.74%,比上年末下降0.24个百分点,环比微升3bps,不良贷款余额比上年末下降9 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4.72%;拨备覆盖率235%,比上年末上升55 个百分点。公司2017 年资产质量好转主要由于零售贷款的快速增长,公司零售贷款不良率仅为0.87%,远低于公司贷款的2.71%。我们预计2017 年全年公司不良率将保持在1.75%左右。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33.5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0.26%、0.57%、0.85%,净利润增速为11.2%、 12.3%、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