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板块价值重估空间打开 十一股或借势腾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14 07: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阳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贵阳银行2017年三季报点评:高增长、高盈利持续

贵阳银行 601997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贵阳银行 撰写日期:2017-11-10

季报亮点:

1、贷款规模保持快速增长(环比+7.5%);2、息差环比上升22bp(2季度环比有所下降);3、净手续费保持高速增长(+31%)。季报不足:同业资产压缩明显,存款增长放缓。

投资建议:公司17E、18E PB 1.35X/1.13X(城商行1.17X/1.03X);PE 7.X/6.57X(城商行8.45X/7.45X)。公司深耕贵州地区,高成长(拨备前+29%)高盈利(roe18%),经营上有特色。近期有解禁压力,是值得最重点关注的次新银行股之一。

3季报概览:利润保持高增速。1Q17、1H17、1-3Q17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31.8%/30%/27%、拨备前利润36.5%/33.1%/28.9%、净利润19.5%/23.3%/18.1%。

1-3季度业绩增长拆分:业绩增长主要由规模驱动。规模、成本正向贡献业绩、1.8个百分点。息差、非息、拨备、税收负向贡献利润7.5、5.3、9.9、个百分点。

净利息收入环比高增:净息收入环比增长13%,生息资产环比增长3.3%,单季年化净息差环比上升22bp至2.78%,在可比同业中最高(1-3Q17累积年化净息差2.72%,较半年度提升8bp)。资产端收益拉升息差:生息资产收益率5.06%,环比上升35bp;计息负债付息率2.35%,环比上升14bp。

资产结构分析:高收益资产占比上升、同业压降。1、债券投资环增8.3%,同增44.1%,占比生息资产较半年度提升2.6个百分点至58%。其中应收款项类环比增长29.7%。2、贷款环增7.5%,同比增长19.5%,占比生息资产较半年度提升1.1个百分点至28.7%。3、同业资产环比下降39.2%,同比下降13.9%。

负债结构分析:存款增长放缓,主动负债增强。1、存款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7.7%,较半年度增速下降13.8个百分点,占比计息负债下降1.7%至。从期限上看,活期存款占比高、65.8%,但较半年度下降0.2个百分点。从客户结构看,居民存款占比有提升,较半年度上升1.1个百分点至23.1%。2、发债环比高增19.9%,同比增长123%,预计同业存单发行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