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3 14: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建议关注创新药企和细分领域龙头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雯 日期:2017-11-13

市场行情回顾: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下跌 1.39%,跑输沪深300约0.71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8位。除化药板块外,其余子板块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医疗器械和医药商业板块跌幅超过3%,特别是医药商业大幅下跌超过5%。

投资策略:上周市场行情分化明显,以丽珠集团和恒瑞医药为代表的创新药龙头上涨超过9%,其中恒瑞医药市值突破2000亿,是医药板块市值最大的公司,同时丽珠集团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获批临床。另外近期复星医药连发多个公告,公司利妥昔单抗注射液获CDE 上市注册审批受理,FN-1501获批美国临床,以及重组抗TNFα全人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启动三期临床实验,上周股价上涨3.6%。

目前国家对医药创新鼓励空前,叠加近期多个重磅产品的最新进展信息,市场热情被点燃,加之创新药研发走在行业前列的基本为龙头公司,因此龙头公司估值溢价得以进一步抬升,创新药投资逻辑或能继续演绎。建议关注单抗领域领跑的复星医药、创新药研发管线储备丰富的恒瑞医药,以及受益于新一轮医保谈判的品牌创新药企康弘药业。

在创新药备受关注的背景下,我们还建议关注优质的仿制药企业。

创新药代表了我国医药工业的发展希望,而仿制药仍是我国目前医药产业的基础,超过80%的市场仍被仿制药占据。在一致性评价推动下,行业优胜劣汰趋势明确,细分龙头公司将明显受益。建议关注目前一致性评价走在前列的华海药业、京新药业,以及受益于临床资源瓶颈打开的泰格医药。暂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个股建议关注复星医药、通化东宝、泰格医药、京新药业、华海药业。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进一步收紧,超过市场预期;招标落地进度低于预期,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药品及耗材招标降价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市场整体特别是创业板出现系统性下跌,医药板块也可能面临回调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