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3 14: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行业:成交相对平淡,依旧看好龙头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侃 日期:2017-11-13

本周观点:本周成交环比下降4%,短期主流城市绝对库存处于低位,武汉、重庆、杭州等地库存不到5个月;中期来看,前3季度全国开工销售比仅为1.13,远低于2013年的1.54,潜在供应相对有限,预计市场仍将延续量缩价稳。个股方面,持续看好龙头房企表现,持续推荐:1)低估值受益集中度提升的龙头房企:万科、保利、金地;2)优质资源型成长天健、招商、城建;3)业绩高成长个股新城、华侨城、华夏等。

本周成交:成交环比下降,同比上升。本周重点城市成交49861套,环比降4%,同比升0.46%,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升20%,二线城市环比降17%,三线城市环比升5%,低于2016年周均17.7个百分点,2017年日均成交环比2016年降18.2%。推盘量环比上升,去化率环比上升。上周(10.30-11.05)重点城市新开盘48个项目,推出房源12361套,环比升37.94%,高于2016年均值55.56个百分点。平均去化率89%,环比升5个百分点。一手商品房11月日均成交:环比上升,同比下降。截止11月11日,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升18%,同比降5%。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升20%(同比降23%),二线城市环比升27%(同比升13%),三线城市环比升10%(同比降14%)。二手房成交环比上升同比下降。本周二手房整体成交套数环比升13%,同比降24%。19城二手房挂牌套数周环比升0.21%。11月11日19城二手房挂牌套数34.53万套,周环比升0.21%,深圳升2.63%,北京升1.70%,上海升0.80%。

本周动态:近期市场普遍关心未来楼市走势。平安观点:市场有望延续量缩价稳。短期绝对库存处于低位,武汉、重庆、杭州等地库存不到5个月;中期来看,前3季度全国开工销售比仅为1.13,远低于2013年的1.54,潜在供应相对有限。市场调整压力或在2018年二季度。目前主流城市由于限价,新房价格已低于开发商心理价位,我们判断2018年一季度,开发商处于新的销售目标、资金链等考虑会加大推盘量,但由于本身已经限价,预计价格调整幅度有限。悲观情况下,如一季度市场销售不及预期,同时银行端信贷并未有松动,叠加2季度公司债逐步进入到期高峰,不排除部分中小房企率先降价跑量。新开工依旧承压,投资仍相对乐观。前三季度全国住宅销售增速回落至7.6%,制约新开工增速;同时商办类库存高企叠加新政制约商办开工增速,前三季度办公、商业用房开工同比分别降9.5%和8%。加上核心城市新房限价,导致尽管市场火爆、库存低位,但开发商开工意愿不强;同时由于地价高企,导致拿地到开工的设计期限拉长。整体来看,预计新开工仍将持续承压。但考虑主流房企补库存积极,20家标杆房企前9月拿地与销售面积比值为269%,较2016年上升92个百分点,将为地产投资提供支撑,预计2018年全年投资仍将小幅增长,且上半年表现优于下半年。

风险提示:基本面大幅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