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指五连阳再创反弹新高 关注质优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12 10: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五连阳再创反弹新高 关注质优股)

周五沪深两市延续震荡攀升态势,上证指数盘中最高摸至3438.79点,再度刷新22个月新高,创业板强于主板,成功站上年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14%报3432点,创业板上涨0.88%报1900点。板块方面,保险、5G概念、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等板块承压。个股分化明显,剔除首日上市新股两市共有52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幅超7%。

从昨日盘面来看,虽然大盘一路震荡走高,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盘中大涨逾1%,但市场并没有出现普涨的局面,反而呈现强者恒强的特征,前期强势的保险、家电、白酒等价值类股票继续大幅走高。保险板块指数大涨近5%,其中新华保险一度涨停,平安、人寿、太保三大保险股涨幅均超3%。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盘中最高摸至683.4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收盘市值已经达到8516亿元,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一线白酒股也纷纷创新高。另外,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康得新等行业龙头股涨幅均超过3%。

消息面上,我国将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据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介绍,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分析人士认为,金融业市场准入放宽后,外资有望加速流入中国市场,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外资在A股市场的持股比例有望进一步提高。外资投资理念相对成熟,普遍青睐行业龙头、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在此消息刺激下,保险、家电等价值股有望继续延续强势。

越声理财认为,本周大盘连续五日上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周涨幅分别为1.81%和3.69%,已经完全修复上周的悲观情绪。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继续稳中向好,两融余额已经连续四日站稳万亿大关,市场情绪面较暖,大盘延续震荡向上格局。由于两市量能释放有限,市场仍是结构性分化行情,板块轮动和个股分化将会是常态。操作上,要改变原来的投资思路,减少短线操作,适宜中线持有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