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资金杀入白马股 现在还能不能买?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1 08:0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白马蓝筹再成市场主力,题材科技股作为市场补充,整体看A股处于较为健康的走势。

周五,沪指低开后回踩5日线支撑,随后企稳横盘,临近午盘,大盘开始发力上攻,午后继续反弹趋势,盘中再创阶段新高,尾盘有所回调,收涨0.14%。

创业板今日延续反弹,创业板指开盘后震荡上行,一举突破年线压制,在上方1900整数关口前受压回调,临近午盘,指数再度上攻,突破1900点,尾盘小幅回调,收涨0.88%,站上1900点关口。

保险股大幅领涨,新华保险盘中涨停,收盘涨幅8.93%,中国平安涨幅也超5%。而外 交部:我国将大幅放宽银行业、证券基金和保险业的市场准入,这条消息是保险大涨的主因。而午间消息,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刺激午后的券商信托板块直线拉升,华鑫股份直线拉涨停,券商股纷纷大幅拉升。但冲高回落现象也较明显。

有不少人有疑问,金融业开放,为什么保险大涨,券商低迷,银行更是收阴?其实很好理解,保险资产配置不少白马股是众所周知的事,白马股大涨,保险资产自然水涨船高。

5G概念股今日强势上攻,临近午盘,太辰光急速拉升至涨停,纵横通信、三维通信等通信股也随之拉升。中通国脉、新易盛尾盘涨停。苹果概念行情也依然活跃,蓝思科技等个股继续上行。

国产芯片板块持续大涨,士兰微、韦尔股份早盘涨停,带动整个板块继续爆发,博创科技、北方华创等个股涨幅均超6%。但也要看到,板块内逐渐出现分化,景嘉微等个股则出现回调。

早盘,白酒龙头贵州茅台早盘再度大涨3%,股价再创新高,刺激白酒板块大幅拉升,老白干复牌后今日继续涨停,多数个股表现都不错。消费白马股也继续大涨,格力电器、涪陵榨菜、伊利股份等表现喜人。

嘉哥策略

从今日盘面看,360概念基本已经熄火,只有江南嘉捷以及雅克科技依然涨停。除了江南嘉捷,雅克科技大涨还有半导体概念,且属于复盘补涨(今日四机构席位今日抛售6.6亿元)。昨日即说过,此概念股已经不适合再追了。而本周一直强调的消费白马,表现突出。

整体来看,白马蓝筹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热点。为何在市场资金并不充裕之时,蓝筹这类对资金需求巨大的个股能持续表现呢?这还要感谢外资,他们前期对白马蓝筹的配置较多,且锁仓不卖,整个的白马蓝筹股流通盘大幅缩小,所以,少量的资金也可让大象起舞。

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看下图,在三季度,基金们集体减持了白马股,而白马股指数却不断创新高,这属于严重踏空。而当时的外资则不断介入,抢夺了不少筹码。(截至目前,外资持A股规模已达超1万亿,今年大增3500亿)

踏空后怎么办,只能再次杀入抢夺高位筹码。这可以从近期偏股型基金集中推出可以看出,加紧筹集资金抢夺筹码。一旦抢筹,价格上涨就是必然。而随着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外资流入有望加速。

白马+科技组合,正是适合当前行情的策略。近期市场白马不断创新高,但整体单日涨幅不高,适合长期配置。而科技股,如5G、锂电池、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未来科技股,则适合短线题材炒作,这类股阶段涨幅较好,只需跟着做好轮动即可。

而资源股属于脉冲式行情,受其他市场的影响较大,在何时的时机可以作为题材投资的补充。

此外,这些股业绩都不会太差,白马股不用说,科技股目前正在转化、变现,而投资股市就是投资未来,资源股在供给侧改革下,业绩纷纷爆发。嘉哥再次提醒,业绩持续太差的股不要介入,即便有什么题材可炒。

今日,证监会已经亮出大棒,证监会称交易所正在优化退市制度,引导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垃圾股退市进一步得到支撑。不仅在出口这一端,入口处,大家都知道近期过审率大降,而之后还有交易所将介入现场检查,从严审核IPO。这对次新股是持续性的利好。

晚间消息:证监会今日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2亿元,虽然比上周5家多,但募资金额却比上周少许多,行情无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