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通信5G成下一个重磅主题 5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1 06: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海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海通讯:通信主业稳步增长,积极拓展物联网产业

日海通讯 002313

研究机构:渤海证券 分析师:徐勇 撰写日期:2017-11-08

三季报业绩超如期高增长

公司于10月27日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8.05亿元,同比增长1.3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045万元,同比增长456.01%;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662万元,同比增长195.0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88亿元,同比增长11.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0.79万元,同比增长3364.47%。同时,公司发布对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预计0.90亿元~1.10亿元,同比增长33.40%-63.05%。

内控加强有效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前三季度以来,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稳健,并在本季度达到历年来单季营收最高。主营业务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铁塔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仍将维持高景气度,公司产品销售和通信工程服务的市场需求仍比较旺盛。虽然同期公司的营业成本增长2.43%,毛利率略有下降,但是不影响利润的同步高增长。同时为了应对电信运维市场激烈的竞争,公司经营上开始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推行降本措施提升公司竞争力,在三费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控制,其中销售费用下降5.53%,管理费用下降9.82%,财务费用下降0.10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57.27%,主要因为公司严格执行应收账款管理和库存管理制度,资产营运效率有所改善所致。

布局物联网产业链,大力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物联网产业布局完成。芯片方面,公司加强和高通的合作,共同开发NB-IOT模组,打好稳定长期供货的基础;模组方面,通过收购国内领先的物联网通信模组公司龙尚科技68%的股权,掌握模组的设计加工生产能力,抢占市场先机;平台方面,通过关联股东及全资子公司香港润良泰和香港日海通过认购美国艾拉优先股,成为美国艾拉大股东,从股权上确立对该全球优质的企业级物联网AEP云平台服务商的控制权,并与艾拉成立合资公司,在国内实现平台的落地;软件方面,公司与惠与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大幅增强公司的云产品能力,布局下一代NFV网络建设;硬件方面,入股佰才邦,成为其重要的分销平台,通过小基站等设备卡位流量的入口。面对当前物联网应用爆发的初期,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完全是适应网络运营转换的转折变化,通过同一流的物联网平台公司、软件公司、生产厂商以及前沿的创业公司合作,充分实现了技术全面领先。后续公司在物联网业务方面的突破值得重点关注。

盈利与预测

考虑未来两年物联网业务将会有大额突破,公司业务将进入加速期,预计公司17/18/19年收入29.64/37.05/48.16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2.07/2.91亿,EPS分别为0.35/0.66/0.93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建网需求低于预期,公司物联网业务拓展延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海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