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通信5G成下一个重磅主题 5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1 06: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和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和通:大超预期,业绩或进入绽放期

广和通 300638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 撰写日期:2017-10-30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49.12%;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512.76万元,同比增长31.05%。三季度单季度营收增速67.37%,归母净利润增速54.41%,大大超过预期。

单季度同比增速不断攀升,毛利率稳定在高位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速为27.45%、48.52%、67.3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37.12%、5.72%、54.41%。二季度、三季度营收的环比增速分别达到了15.51%、41.41%。公司业绩在以一个加速度不断增大的速度快速上涨。 而与此同时,在中报中我们所担心的公司是否以利润换市场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公司的毛利率只向下调整了一点点,依旧维持在29%左右的行业最好水平,表明公司的增长非常优质。

海外PC市场贡献优质增长,国内POS机等领域加速放量

公司半年报中提到,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得益于海外PC市场开拓上卓有成效,成功切入联想、惠普等客户,并开始加速放量,MI业务实现71.69%的高增长,并且其40.64%的高毛利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我们认为三季报的亮眼业绩同样受益于海外PC市场的放量,未来将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增长引擎。 公司亦受益于POS市场的快速增长,带动整个M2M业务发力,我们认为POS机从2G/3G向4G的升级期刚刚开始,或持续给公司带来高增长。 公司近期以3000万元收购浙江诺控100%股权,浙江诺控同样是M2M模块供应商,承诺2017~2019年销售收入合计不得低于 24,000 万元。浙江诺控与公司在业务层面有较好地合作关系,此次将该团队纳入进上市公司中,有望加速公司在模块领域市场和渠道的拓展。

看好公司新市场拓展和行业前景,积极关注投资机会

公司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力量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在公司转变销售模式、加大市场拓展的背景下,有望在M2M传统市场中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在新兴市场斩获优质订单。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认为公司在未来物联网行业发展大趋势下有望全面收益,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0.59/0.82/1.05亿元,对应57/41/32倍PE,给予增持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海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