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4: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材料行业:基本面仍然良性,无需过度悲观 荐8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笔龙,谢璐,邹戈 日期:2017-11-10

本周水泥、玻璃价格继续环比小幅上涨;虽然水泥价格表现不错,但是市场对未来经济回落(需求回落)日趋担忧;我们认为水泥行业是观测真实需求较好的变量(没有库存周期干扰),从目前企业出货量、企业库容比数据来看,行业基本面仍然良性,无需过度悲观;我们认为接下来需重点关注11 月下旬开始的采暖季限产执行情况,若严格执行有望带来阶段性供需吃紧。

本周所有公司三季报都已披露,我们撰写了建材行业3 季报总结深度报告,几个要点:一是从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来看,建材行业2011 年下半年开始就进入自发“去产能、修复资产负债表”状态,体现为资产负债率(包括长期负债率)、固定资产增速高位持续下降,而2016 年以来由于地产景气度回升,同时叠加供给侧改革,建材行业“在建工程+固定资产”周转率自2016 年开始持续回升,目前处于2008 年以来最好水平,行业在“较弱”的需求环境下实现量和价“很强”的表现,说明过去几年的自然去产能以及近两年的供给侧改革使得行业供需关系得以改善;二是行业内部结构分化明显,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公司强者恒强,海螺水泥、北新建材东方雨虹、中国巨石、伟星新材、兔宝宝等各细分行业龙头的表现明显强于行业内其他公司;三是优质次新股的业绩开始加速,比如三棵树、石英股份、再升科技等。(详情请见我们发布的深度报告)从投资角度来看,(1)我们自“十一”假期后提出,周期股方面,水泥价格下半年超预期已然兑现,需要时间等待新的预期差出现,业绩优质估值不贵的水泥公司可耐心时间换空间,目前市场开始对周期股(水泥)存过度担忧,重点关注11 月下旬采暖季停产执行情况,后续存在预期差可能。(2)“两材”合并4 季度开始到明年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是可以重点关注的主线,看好中材科技和中国巨石(业务高度重叠有望产生协同效应),北新建材和凯盛科技(虽然没有业务重叠,但是集团发展重点,中期基本面有超预期变化),中国建材。(3)自下而上来看,我们继续重点推荐中线品种(可看到明年)——白马北新建材(我们强调的是公司盈利能力中线稳步上升,短期更多是预期波动)、中材科技和黑马三棵树、凯盛科技、石英股份(我们本周发布了石英玻璃行业深度报告,敬请关注)。

维持“买入”评 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