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4: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5G开启万物互联大时代,物联网加速落地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11-10

核心观点:

随着5G非独立组网第一版标准落地的临近,5G各项工作都在逐步推进,相比4G,5G网络架构发生了较大变化,5G变革将极大推动上游光通信行业发展;作为5G三大场景中重要的一环,万物互联将是5G最具标志性的内容之一。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三大运营商加快建设,5G和物联网也将不断推进并加速落地。

报告摘要:

未来已来,5G 开启万物互联大时代。5G 三大场景给定了八个技术指标,相比4G 有极大提升。运营商和设备商也积极开展布局,技术成果也不断革新。国内三大运营商也已经对5G 有明确的投资节奏,设备商方面,华为中兴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同时5G 网络架构的演进,将在前传、回传等多领域拉动光器件需求的增长,如光纤光缆、射频器件、光模块等都将极大受益。未来几年受益于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回暖以及5G 投资带来的新增需求,有望给通信企业带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

三大运营商加速推进,物联网有望加速落地。万物互联作为5G 三大场景之一,地位举足轻重。工信部也在今年发文,要求到2017年末,我国NB-IoT基站规模要达到40万个,NB-IoT 的连接总数要超过2000万。到2020年,NB-IoT 基站规模要达到150万个,NB-IoT 的连接总数要超过6亿,实现全国的普遍覆盖,物联网产业链包括平台层、芯片、模组、终端、下游 业应用都将迎来爆发增长期。

通信行业投资策略:5G 时代近在咫尺,物联加速先落地。我们从市场空间、行业增速、技术壁垒三个维度梳理了通信行业,明年重点推荐5G 和物联网方向。 推荐5G 行业的主设备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厂商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光纤光缆行业亨通光电;基站天线行业的通宇通讯、盛路通信;物联网方向的高新兴,宜通世纪。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程度加剧;5G 和运营商资本开支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