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运营商开启2018年光纤集采 概念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3: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孚通信: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

天孚通信 300394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朱劲松,余伟民 撰写日期:2017-10-25

事件:10月23日晚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收2.52亿,同比增长11.90%;

归母净利润8428万,同比-5.09%。公司三季度业绩与之前的业绩预告:同期下降0%-10%相一致,符合我们的预期。

投入期利润暂时下降,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长11.90%,收入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但受新产品研发投入较大尚未形成规模收益影响、以及原有产品价格下降影响,公司净利润下滑5.09%。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增速分别为77.39%和53.40%,远高于收入的增速30.80%和18.99%。

目前公司在无源新产品以及有源高速OSA 产品实力正加速提升,公司的发展基础正不断夯实。

无源产品不断丰富,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在无源产品领域优势突出,相关产品陶瓷套管、光纤适配器、光收发接口组件等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上市以来产品整体毛利率始终维持在60%以上,净利率保持在40%左右。基于在陶瓷套管等领域的优势地位,公司进一步向无源器件其他领域拓展。截止2017年上半年,公司的MPO,Fiber Lens 等产品已经逐步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公司在无源领域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夯实,伴随新产品的快速推出,公司整体收入规模及利润也有望稳步提升。

OSA 高速率产品发展提速,打开成长空间。光器件领域有源产品市场需求远高于无源产品,上市后公司加速开发OSA ODM 高速率有源光器件产品线。目前公司的OSA ODM 产品已经批量生产,产能正逐步释放。电信及数据领域对于高速率OSA 产品需求旺盛,2016年公司已经形成1634万元光有源产品收入,并逐步规模出货。伴随公司100G 产品能力成熟以及江西高速率器件定增项目的逐步落地,公司有源产品整体收入规模和利润水平正加速突破,并加速进入收获期,公司的成长空间也将进一步打开。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光器件无源领域的领先企业,技术实力出众,经营业绩突出。

目前公司的无源产品线正加速丰富并快速形成出货能力。经历了近两年的大力投入后,公司的OSA 有源产品的收入规模和利润正加速进入收获期,公司成长空间也进一步打开。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52亿(+24.77%)、2.08亿(+36.96%)、2.72亿(+30.71%),EPS 分别为0.82、1.

12、1.46元。参考行业水平,给予2017年45倍PE,6个月目标价36.90元,给予“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无源产品市场需求低于预期,100G OSA产品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