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9 15: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绝味食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绝味食品:三季度营收保持高增速 利润端增长更加显著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芳日期:2017-11-09

简评三季度营收保持高增速,成本提升毛利率略有下降2017 年第三季度,随着公司门店数目的进一步增加,公司营业收入保持了前两季度的高增速趋势,同比增长19.58%,环比增长6.44%。公司年增长800-1200 家门店的开店计划有序进行中,通过门店数目的增加,公司每年将保持10%以上的销售增速,同时随着高势能门店的建立以及单店收入的增加,公司销售增速将进一步提升。

此外,由于三季度成本端的上涨,毛利率同比二季度下降1.42pct至35.07%,但同比去年三季度增加了3.53pct;今年整体成本端价格比去年低,前三季度毛利率35.43%,同比增加4.31pct,公司的盈利能力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费用率环比下降,净利润增速显著目前,公司仍在进行较大规模的品牌推广活动,广告费用较高,同时随着销售区域的扩大和门店的增加,物流运费、销售部门租赁费等也在增加。第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11.14%,同比增加3.64pct;二季度投放较高,三季度环比二季度销售费用率下降2.37pct。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11.46%,同比增加3.26pct,管理费用率6.33%,同比增加0.57pct,今年整体费用率相比去年处于较高水平。

尽管费用率较高,但由于今年成本端的价格优势,毛利率相比去年有较大提升。净利润方面,第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4.00%,环比增长13.64%,增速提升非常显著。第三季度净利润率13.34%,同比增加2.88pct,环比增加0.83pct;前三季度整体净利润率12.99%,同比增加1.75pct,处于历年的最高水平。

此外,公司子公司参与设立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食品连锁及餐饮行业,所投标的也将选择与公司自身类似的具备快速复制条件,通过募资能够快速扩张的企业,该投资基金的设立有助于帮助公司加快生态圈建设步伐,为公司未来利润成长储蓄强大的动能。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作为国内休闲卤制品龙头,门店数目稳步扩张,单店收入也有增加,营收保持近20%的增长率,利润增速更加显著,同时公司通过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有助于寻找与公司契合的有价值的标的,为公司未来成长提供支持。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的高成长属性,预计公司2017-2019 年营收增速为21.6%、18.1%和17.9%,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3%、22.9%和22.1%,对应的EPS 分别为1.22、1.50 和1.83 元,目标价48.00 元,调高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