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一铵价格大幅上涨 二铵价格蓄势待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9 10: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洋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洋丰:3季度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回升

新洋丰 000902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刘宇卓 撰写日期:2017-11-01

事件:

新洋丰发布2017年3季报: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36亿元,YoY+7%,归母净利润5.93亿元,YoY+11%,EPS0.45元,经营活动现金流9.90亿元。其中,第3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1.08亿元,YoY+25%,QoQ-15%,归母净利润1.63亿元,YoY+134%,QoQ-21%,EPS0.12元。

观点:

3季度磷复肥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公司改革营销体系,推动营销创新,运用示范田建设观摩、会议营销、推广队、终端促销等多种灵活手段开展市场推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磷酸一铵价格回暖,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凸显。自9月以来,受环保趋严、企业检修、东北地区冬储提前开启、原料硫磺、液氨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刺激,MAP产品价格累计上涨17.5%至现价2200元/吨。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磷酸一铵生产企业和第二大的复合肥生产企业,同时具备磷矿石原料成本优势和磷铵-复合肥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有望充分受益MAP产品价格上涨。

与德国康朴专家公司合作,提升国际化影响力。公司10月初公告,与欧洲最大的特种肥料公司康朴专家开展本地化生产合作及产品进口合作,立足中国市场,聚焦经济作物和高附加值作物使用的Blaukorn复合肥和Novatec稳定性复合肥。本次合作有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提升渠道盈利能力。

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于9月27日完成购买,累计买入公司股票35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成交金额合计3.43亿元,成交均价9.55元/股。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深度绑定各方长期利益,充分彰显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54亿元、7.71亿元、9.13亿元,EPS分别为0.50元、0.59元、0.70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倍、18倍、1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农产品价格下滑,化肥价格下滑,现代农业推广不及预期,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