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沪指明日有望冲击反弹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7 15:4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这一事件驱动低位蓝筹股补涨进入倒计时

周二大盘震荡上行,最低3387点,收盘3415点,上涨26.9点。创业板上涨0.47%。两市成交量52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56:44,其中48家个股涨停,1家个股跌停。板块涨幅最大的是参股360概念和钢铁,板块跌幅最大的是氟化工和白酒。上证50指数再次创出新高,说明蓝筹为主导的趋势性上涨行情未结束。但高位白马股陷入高位震荡,蓝筹股轮动行情有望进入补涨阶段.

创业板综指短期已经站上了7日均线压力位,说明前期底部确认是资金流入抄底了,虽然该指数日线级别仍然运行在中长期下降通道中,但开始构筑底部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这里有望转向横盘蓄势震荡,无论如何创业板目前下跌空间并不大,持有相关个股的投资朋友建议不宜盲目杀跌。

上证50指数持续走强,并且创出新高。最近漂亮50表现比较凶,以金融股为首,但相反请大家注意不要急于高位追涨。漂亮50一直保持着中线多头趋势,但要知道这个趋势是从6月份一直看涨到今天,再好的公司也不会一直上涨,总要有震荡休息的时间。因此,大家不要只盯着大盘蓝筹股不变,各大大盘指数都是要跟踪的。大蓝筹涨多了有可能会蔓延到二、三线蓝筹补涨,有色煤炭钢铁等二线蓝筹股盘中异动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周二合计净流入16.37亿元,资金进场步伐在加快,和趋势性上涨行情十分匹配。值得注意的是,沪港通资金净流入9.7亿元,深港通资金净流入6.67亿元,机构重新将方向瞄准了蓝筹股方面,我们也应及时调整操作方向。

白马股持续狂飙,背后是大资金的推动,这些白马股上涨有个很直接的原因,就是A股被纳入MSCI指数。尤其是10月份A股入摩进阶时间表公布:

12月1日将对“MSCI中国A股国际大型股指数”进行更名,改为“MSCI中国A股国际大型股指数”;以离岸人民币汇率(CNH)为基准,使用A股中的互联互通渠道计算MSCI中国临时指数。

2018年一季度,发布关于中国A股纳入的详细的问答文件。

2018年3月1日,将“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追踪的个股将限定在“沪股通”和“深股通”范围之内。

2018年6月1日,按照2.5%的比例将A股正式纳入。

2018年9月3日,将A股的纳入比例提升至5%。

截至10月30日,通过沪股通买入A股的外资,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大个股为:上海机场、飞科电器、方正证券、宇通客车、福耀玻璃、恒瑞医药、伊利股份、益丰药房、长江电力、青岛海尔,持股比例在30%至8.47%不等;通过深股通买入A股的外资,持有流通股最集中的前十大个股为:海康威视、美的集团、老板电器、索菲亚、格力电器、卫士通、汇川技术、顺丰控股、云南白药和苏泊尔,持股比例在12.4%至5.6%不等。

在MSCI增量资金还没进来之前,离我们最近的港资充分利用了先知先觉的优势,抢占未来先机,因此,最近的白马股强烈震荡可以定义为中长线启动阶段的抢筹。

北京博星证券认为操作上,继续中期看好医药医疗、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继续观察3420点附近压力位的突破情况,以及突破时启动哪些蓝筹股;继续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受益的高铁及航空板块等低位滞涨二线蓝筹股,仓位宜控制在半仓左右轮动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