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或迎阶段性反弹 估值与成长仍是主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3 08: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上海自贸区概念呈现全线走强。关于雄安新区规划理念,高层和雄安新区领导已多次强调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白洋淀治理、绿色智慧城市建设、轨道交通建设等问题备受关注。

市场技术修正后或迎阶段性反弹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上海自贸区概念呈现全线走强。从盘面看,受市上海筹建自由贸易港消息刺激,上海自贸概念盘中异动,上港集团、长江投资、华贸物流等近10股涨停,厦门自贸概念盘中也呈现活跃,厦门港务盘中涨停,自由贸易港消息刺激港口股盘中走强,深赤湾A、宁波港等个股盘中走强;租购同权、三沙概念、粤港澳自贸区、一带一路、锂电池、土地流转、物联网等题材盘中也呈现活跃;行业板块中,公共交通、交通设施、仓储物流、酒店餐饮、有色、运输服务、房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石油、酿酒等盘中调整。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题材股呈现活跃,金融权重股出现调整,市场在题材股活跃带动下出现小幅反弹,盘中创业板市场翻红,主板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短期来看,市场望延续当前的调整节奏,寻求低位的技术支撑。

【消息面】

一、雄安规划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绿色发展受关注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21日回答记者提问,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目前的进展和成果超出原来预期,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和起步区、启动区的规划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一些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比如成片成规模的植树造林现在已经开始。

关于雄安新区规划理念,高层和雄安新区领导已多次强调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白洋淀治理、绿色智慧城市建设、轨道交通建设等问题备受关注。A股公司中,建科院近日公告拟出资成立雄安绿色发展研究有限公司;启迪桑德9月份中标了安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达实智能子公司成为雄安新区首批取得营业执照企业。

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初稿已形成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21日表示,发改委牵头有关部门加快编织大湾区发展规划,为以后发展提供蓝图,目前初稿已经出来,正征求意见。港珠澳大桥建设加快推进,争取今年年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总量背后是雄厚的物质基础、丰富的人才资源、发达的交通网络和密切的国内外经济交往。

随着港珠澳大桥年内通车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区域内港口、地产开发等行业将获得发展机遇。A股中可关注珠海港、深赤湾等。

三、5G商用渐近 2020年有望全球首发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希望明年5G标准能够正式通过国际电联的批准,成为新的标准。我们也在加快进度,争取2020年实现5G的全球首发。

业内预计,在全球范围内,5G的大规模商用最早将于2019年开始,中国的5G商用则有望在2020年成为现实。中国参与5G标准制定之深度前所未有,未来5G将开启新一轮信息产业革命,机构预计5G网络建设投资将高达1.29万亿,相关5G产业链公司将迎来发展新机遇。上市公司中,中通国脉为国内专业的通信技术服务商。吉大通信为国内领先的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公司一直在做5G网络技术储备等并持续地跟进运营商的5G网络建设进程。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