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季度“决战”打响 机构调仓转向这些股(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3 11: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轮动提速板块分化 “游击战”成资金主流

“三连跳”之后市场迎来节后首次下跌,昨日沪深主板环比成交萎缩的同时,指数分别微跌0.06%和0.05%,踏着假日效应渐行渐远的步伐,市场多空对决再度显露出“左右为难”的疲态。短期方向选择的模糊化,一定程度上加剧资金观望心理,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出223.19亿元资金,明显高于节前规模。但有趣的是,部分开盘大幅净流出的主力资金,尾盘选择重新回流A股,包括昨日下跌的中小板,尾盘阶段资金流向也发生逆转,期间获得2.99亿元资金净流入。行业板块方面,资金表现和指数涨跌也呈现不同步现象。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游击战”式的资金布局,一方面表明市场避险情绪环比开始升温;另一方面也暗示部分炒作资金仍“不甘寂寞”,开始有意识地寻找行情波动中的交易性机会。

223.19亿元资金离场

10月9日起,大盘掀起一轮“三连阳”上涨热潮,集中反映出节假期间央行定向降准以及外围市场大涨利好。然而,毕竟当前市场流动性并未出现实质性放松,且对宏观经济的不确定预期仍萦绕在市场上方,大盘向上的道路仍受到负面因素压制。“虚火”释放接近尾声,昨日两市重现调整。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主板指数分别下跌0.06%和0.05%,成交双双下滑至节后新低,昨日深市成交额仅为2798.69亿元,已然跌破“3”字头。上证50和沪深300在主要指数中抗跌能力较强,昨日分别上涨0.40%和0.26%,但环比成交也双双下滑。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18个上市公司获得资金净流入,环比减少171家,另有2258家公司遭遇资金净流出,环比增加174家,全天累计有223.19亿元资金从两市净流出。近三个交易日来,每日从两市净流出的资金都维持在220亿元以上。另外,中小板和创业板昨日也分别遭遇57.16亿元和43.06亿元资金净流出,沪深300板块净流出规模也达到29.09亿元,环比大体持平。

但从昨日主力动态来看,资金流动上也存有部分“异动”迹象。如沪深300指数昨日逆势上涨,但主力资金留驻意愿却十分淡薄,全天仍然呈现净流出,见好就收的“游击战”策略折射短线缺乏系统性机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尾盘阶段板块却出现2.91亿元净流入,虽然金额不大,但也表明多方阵营并未溃散,核心看多力量尚在。与沪深300指数表现如出一辙的还有中小板,昨日尾盘阶段逆势获得2.99亿元净流入。同期创业板虽然没能逆转资金流向,但尾盘36.36亿元净流出规模,已经是近三个月板块单日净流出新低。短期来看,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仍需要在方向选择上进行进一步的博弈,双向震荡或是接下来指数表现主逻辑。

行业资金流向分化

昨日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前期家电、白酒、医药品种联袂上涨局面发生松动,包括贵州茅台、古井贡酒、五粮液在内的绝大多数白酒股发生回调,而青岛海尔、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则继续维持强势。截至昨日收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出现上涨的板块仅有9个,国防军工、钢铁、家用电器指数中涨幅皆在1%之上,分别为1.65%、1.26%和1.00%,位居前三;采掘、有色金属、综合、建筑装饰板块各自下跌1.44%、0.95%、0.92%和0.73%,跌幅靠前。

而资金流向与昨日板块指数表现并不完全一致。具体来看,获得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有国防军工、银行、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和钢铁,金额为10.43亿元、21.22亿元、14.66亿元、2501.74万元和1206.12万元;有色金属、计算机、化工、汽车板块净流出金额最大,分别为34.08亿元、22.48亿元、22.17亿元、19.61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走势看,出现上述资金流向与指数表现步调错乱的情况,往往意味着板块轮动即将加快,场内热点大概率朝着“一日游”方向演化。确定性机会难以把握的情况下,主力资金选择“游击战”策略也就顺理成章。同时,鉴于环比风险正在上升,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高抛低吸,以避免不必要的交易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