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季度“决战”打响 机构调仓转向这些股(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3 11: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族证券段少崴: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国庆长假后,在全球资本市场纷纷创新高的背景下,A股并未选择高举高打,而是沿着自身震荡上行的轨迹运行,尽管指数并未出现较大的起伏,但个股赚钱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市场维持着较高的活跃度。今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围绕3000点至3300点反复震荡,市场热点围绕金融、消费白马及周期股展开,“一九”分化特征明显。放眼四季度,在外围市场走强、流动性进一步收紧概率降低及投资者乐观情绪上升的背景下,股指将向上拓展空间,市场机会较前期也会明显增多,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四季度行情。

近期,次新股与白马股继续高歌猛进,互联网、计算机等高估值板块活跃,同时,医药、农业、传媒等长期处于底部的板块近期开始向上,说明增量资金正处于逐步介入的阶段。金融、周期性板块出现调整,市场依然受制于存量博弈的压力,部分获利资金出现兑现迹象,指数保持稳中有进的格局。整体来看,三季度表现较好的周期股陆续进入调整,腾挪出的部分资金,流向并激活了更多板块,市场处于风险偏好上行与热点扩散的阶段。

回顾2016年A股全年走势,上证综指在1月份见底2638点后企稳,前三季度在2780点至3000点区间震荡,振幅10%.10月之后,沪指展开一轮上涨,涨幅9%,全年振幅在25%左右。今年前三季度,沪指几乎复制了去年的走势,只是震荡区间上移至3000点至3300点,振幅10%.假设四季度走势与去年同期运行节奏相似的话,股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出现一轮上涨。

同时,相比去年四季度,目前A股的市场环境已明显改善。

一方面,海外股市纷纷创出新高,A股补涨意愿明显。道指、纳指及标普指数今年屡创历史新高,年内涨幅分别为15%、22%和13%.德国DAX、法国CAC和英国富时100指数年涨幅为13%、11%和5%,德国和英国股指创出历史新高。恒生指数、台湾加权和日经指数年涨幅为30%、14%和9%.国际大宗商品也出现大涨,伦铜、铝、锌年内涨幅均超20%,波罗的海BDI指数站上1400关口,全球经济较去年出现积极变化。9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52.4,升至近5年来高点。IMF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至6.8%和6.5%,A股估值处于全球主要市场估值中枢的下方,中长期补涨意愿明显。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在金融去杠杆、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9月30日,央行宣布自2018年起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此次政策调整于9月份公布,明年起才开始实施,央行对未来流动性进行预期管理,暗示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概率下降,流动性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

综上所述,A股有望进入年内较好的上升期,大概率会复制去年四季度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三条主线:第一,关注“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发展;第二,关注供给侧改革的后周期板块,如化工、石油、农业,以及国企改革中的军工、民航、电信等领域;第三,关注新材料、人工智能、5G、生物制药等新兴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