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2 15: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诺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诺生物:金系列获FDA认证 将加速医院市场放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国光,张肖星日期:2017-10-1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GOLD AQ(金系列)血糖检测系统取得FDA 认证,尿微量白蛋白/肌酐检测试剂盒、糖化血红蛋白检测试剂盒在国内获批生产。

获得FDA认证背书,将助力开拓国内医院市场、进一步实现国际化。1)通过FDA 认证说明公司金系列产品质量具备与外资品牌竞争的实力,对金系列在国内医院市场的推广有积极推动作用。目前,金系列已覆盖国内约500-600家医院,院内外患者血糖管理系统自2017年2月上线以来已接入100余家医院, 将与公司的血糖仪产品形成销售协同,预计2018年收入将突破亿元、2019年其实现30-40%增长。2)此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古巴及拉美市场,进军美国市场标志着公司国际化的重大突破。美国为全球最大的医药市场,其血糖检测市场约20亿美金,受医保控费影响产品价格下行,公司有望凭借成本优势实现放量。3)公司研发投入进入收获期,近期已有1个产品在美国获批上市, FDA 的认可证明了公司的研发实力;有7个产品在国内获批上市,将进一步丰富慢病管理相关的监测产品线。

2017年迎来业绩拐点。1)公司于2015年进行销售渠道整顿,2015年销售人员数量同比增长58%,由此带来销售费用率大幅提升约9个百分点,2017年以来销售人员数趋于稳定,前期新增的销售人员亦将进入业绩贡献期,预计销售费用率将恢复至28%左右;2)公司于2014年开始启动海外并购,2015-2016年每年花费中介费用约2000万元,目前并购项目已基本完成,预计2018年开始不再产生相应中介费用;3)公司参股的Trividia 与PTS 受产品升级换代及费用计提影响,2016年亏损,导致公司投资收益亏损约9000万元,2017年Trividia 亏损幅度收窄、PTS 已正常盈利,公司投资收益的亏损亦将相应减少。

医院市场、新产品将打开增长空间。1)2016年中国血糖检测市场规模约60亿元,近年行业增速稳定在10-15%。零售市场公司为龙头,市场份额接近35%, 2015年销售体系改革后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医院市场目前由外资占据,公司金系列通过FDA 认证,并导入Trividia 产品,将加速进军医院市场。2)公司正在进行PTS 的血脂和糖化血红蛋白POCT 产品国内注册,预计血脂POCT 销售峰值约10亿元,糖化血红蛋白POCT 销售峰值约5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资产重组及募集配套资金事项,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61元、0.86元、1.06元,对应PE 分别为37倍、26倍、21倍。由于公司业绩增速快、弹性大,导入海外品牌后医院市场发展空间大,血脂、糖化血红蛋白均有望成为十亿级别的产品线,给予公司2018年35倍PE, 目标价30.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资产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股东减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