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0月TV面板备货强劲 价格降幅有望收窄 基金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12 08:0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飞科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飞科电器;量价齐升助力业绩高增长,品类扩张布局美好未来

飞科电器 60386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唐凯 撰写日期:2017-08-17

事件:飞科电器于近日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3亿元(+19.04%),实现归属净利润3.79亿元(+53.93%),对应EPS为0.87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17.60%),实现归属净利润1.79亿元(+76.43%),对应EPS为0.41元。

量价齐升拉动营收高增长,产品与渠道结构升级盈利能力无忧:受到前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公司一季度对剃须刀、电吹风、理发器等产品进行了提价。叠加产品结构升级的影响,整体产品均价提升幅度在10%左右。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半年公司主打产品剃须刀仍实现了量价齐升,销售数量达2,854万只(+4.72%),其他占比较大的品类也实现了较高的正向增长,个护小家电龙头地位带来的溢价能力彰显无遗。考虑到目前剃须刀市场飞科与飞利浦双寡头格局以及市场上产品价格的分布,我们认为公司拳头产品依然具备较大的提价空间;在渠道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电商渠道实现营收8.31亿元(+51.02%),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达到48.23%,与产品结构升级下共同推动毛利率上行1.22pct达到39.23%,消化了原材料成本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

精准广告投放带来效率提升,品类扩张布局未来:在保证传统媒体广告投放的同时,公司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以及其他互联网渠道更为精准地对目标客户群进行覆盖。考虑到去年同期欧洲杯期间的广告费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费用率7.77%(-4.03pct),推动净利润大幅提升4.99pct达到22.00%大幅提升了营销效率;另一方面,公司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健康秤、吸尘器等新产品计划于下半年上市销售,电动牙刷及美容小家电也有望逐步落地,共同为公司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至2019年EPS分别为1.97元、2.21元、2.68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30x、26x、22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新品类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