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0月TV面板备货强劲 价格降幅有望收窄 基金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12 08:0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信科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信科龙:行业高增速开始见顶回落,公司经营尚且稳定

海信科龙 000921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王刚 撰写日期:2017-08-16

投资要点:

公司稳定增长,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8月10日公司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6.06亿元,同比增长 34.1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59.89亿元,同比增长 31.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72亿元,同比增长20.17%,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6.05亿元,同比增长 16.44%;每股收益为 0.49元。

运营效率提高不敌原材料成本大增导致营业利润增速下降:公司一季度和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7.09亿元和98.97亿元,同比从33.71%上升到34.52%。公司累计内销营业务收入 99.57亿元,同比增长 32.18%;外销业务收入60.32亿元,同比增长 30.34%。在规模稳步提升的同时公司注重经营效率的提高,报告期三大期间费用率除了财务费用率上涨了0.28pct 以外,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了3.68pct 和0.60pct,达到12.88%和2.89%。

原材料方面,截止8月4日,钢材价格同比上涨43.31%,塑料如聚乙烯价格同比上涨6.53%,铝价格上涨15.77%,铜价格上涨32.88%,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导致公司成本上升,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另外,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公司汇兑损失5460万元。原材料和汇兑损失共同导致公司毛利率和营业利润持续承压,公司Q2毛利润同比增速由Q1的10.66%下降到2.18%,毛利率从Q1的19.10%下降到Q2的18.05%。

空调业务表现超预期:受到三四线市场转暖、持续高温天气以及去年库存消化为补库存提供空间等利好因素提振,2017年上半年空调市场表现抢眼。根据半年报披露,中怡康推总数据汇总,截至 2017年 6月,空调市场累计零售量同比增长26.3%,累计零售额同比增长 31.9%。公司空调业务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3.32%,报告期内,公司空调业务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收入大幅增长 57.38%,市场销量排名较去年的第六上升一位,目前排名前五。

行业不振,冰洗业务承压:根据半年报披露,中怡康推总数据汇总,截至2017年6月,冰箱行业累计零售量同比增长 1.7%,累计零售额同比增长 4.8%,远低于空调市场的增速。2017年上半年,冰洗业务作为公司第二大核心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 41.71%),销量市场占有率仅次于海尔,收入同比增长 10.38%,其中出口表现较好。上半年冰冷产品出口量同比增长 17.1%,出口额同比增长18.1%。不过,受到冰箱市场表现低迷、原材料持续上涨的压力,公司冰洗业务毛利率下滑6.38%至19.41%。

参股公司海信日立表现抢眼:上半年公司投资净收益3.6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2.24%,占利润总额的比重从2016年中报的27.35%上升到44.48%。公司的投资收益90%来自于参股子公司海信日立(持股49%),其已成为公司经营的中流砥柱。报告期内,海信日立签单、回款实现巨大突破,实现营业收入44.18亿元,同比增长 56.92%,净利润7.11亿元,同比增长51.98%,经营效益表现亮眼。未来受益于家用中央空调渗透率的逐步提升和市场的兴起,海信日立有望进一步提高规模不盈利能力,有助于公司整体业绩的提高。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和1.2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3.4%和23.7%,给予增持-A 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5.15元,相当二2017年1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1、下半年营收可能受房地产影响较大:公司营业收入滞后房地产销售。去年3月份商品房销量同比的高点对应的是公司今年二季度营收同比的高点,我们预计公司随后的营收可能会随房地产销量同比下滑而继续回落。

2、汇率波动风险。

3、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