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1 15: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宏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宏科技:废钢利用正本清源 加工设备迎来历史机遇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书伟日期:2017-10-11

领先废钢处理设备企业,逐步向下游渗透。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废钢处理设备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废钢破碎线、剪切机、打包机等。据我们测算,公司市占率约在20%左右。公司依托东海回收废钢集散地的地域优势,建立了废钢加工基地。

目前基地已获得废钢处理协会“废钢加工配送示范基地”称号,将享受税收优惠。

公司布局设备+处理,将双重受益废钢利用提升大潮。

经济性叠加政策支持,废钢利用步入快车道。2016年7月至今,我国严肃查处“地条钢”。据中钢协数据,2016年我国共利用1.6亿吨废钢,其中5000万吨用于制造“地条钢”。“地条钢”产能清理使这部分废钢过剩,在国家遏制废钢出口的政策背景下,废钢长期过剩态势明显,价格也一路走低。

由于我国钢铁去产能等因素影响,从2016年开始我国钢铁价格不断攀升,带动铁矿石价格快速上涨30%。废钢与铁矿石相比经济性凸显,主流钢厂积极利用废钢。据钢联数据,今年上半年某华东大型钢厂已将废钢炼钢利用率从8%提升到16%。我国去年底出台《废钢“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废钢炼钢比提升到20%,提升空间巨大。

废钢利用率提升激发处理设备需求,公司订单供不应求。废钢一般需经处理设备加工成炉料以后方可使用,主要起到去除杂质、质量分选、调节体积、调节密度等功能。以往“地条钢”厂不经加工或简单加工,部分主流钢厂也存在加工过简的问题,造成我国处理设备保有量畸低。《废钢“十三五”规划》要求,2020年前要使先进处理设备(破碎线、龙门式剪切机、移动处理设备等)处理率达到60%,激发了设备需求。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业绩增长动力强。

下游趋于集中化,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废钢处理设备运行功率大、工况恶劣,稳定性要求较高。我国废钢处理行业长期处于小而散的状态,小处理企业从成本考虑,选用便宜设备。去年底出台的《废钢加工配送企业准入条件》提高了处理企业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退税补贴,有助于行业集中化。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研究部门的处理设备企业,产品质量可靠,更易受到优质处理企业的青睐,有望随着下游集中化提升市占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14.13亿元、19.54亿元、26.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6亿元、1.94亿元、2.75亿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4元,相当于40倍动态收益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锂电企业扩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宏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