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1 13: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泛家居产业:消费升级配合政策推动,泛家居产业风口已至 荐1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揭力 日期:2017-10-11

行业策略:近两月地产增速减缓,引发市场对家装、家具和家电等泛家居成员行业发展的担忧。与此同时,国家和各地方政府正在大力推行全装修房屋和“租住同权”政策。我们认为,家装、家具和家电B端业务都将迎来发展良机,与地产企业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上市标的将会优先受益。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新一代消费者对于家装、家具和家电消费,不仅在产品端有了新的需求,在服务和销售模式上也有了更高和更新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紧跟消费升级趋势,在产品线、客户引流、线下服务和营销升级创新等方面有优势的企业,必将更受消费者青睐。本篇报告,结合国家政策和消费升级,分别对家装、家具和家电行业的B、C端业务发展进行全面梳理,精选出符合泛家居行业发展方向的优质标的。

推荐组合:家装行业推荐:全筑股份、广田集团、金螳螂和东易日盛;定制家居行业重点推荐:金牌厨柜、好莱客、索菲亚和欧派家居;整体卫浴推荐:海鸥卫浴;建议关注:定制木门唯一标的江山欧派;厨电行业推荐: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小家电行业推荐:飞科电器、莱克电气。

泛家居兴起正当时,三驱共振促成长。我们认为,现阶段泛家居行业的长期增长具备三大驱动:消费升级、全装修政策和租住同权政策。消费升级:收入增加是消费升级的基础,而消费者审美和生活品味的转变才是本质。在泛家居领域,消费升级主要表现为O2O模式兴起、品牌意识增强、重视产品性价比与个性化、一体化服务需求兴起四大表现形式。我们认为,未来中产阶级的崛起,与95、00后人群成为下一个十年消费主力,两大因素都将成为支撑泛家居领域消费升级持续的因素。全装修房屋:短期来看地产行业的增长仍处于稳健状态,泛家居产业链受益地产发展的趋势不变。近两年国家和各地方政府推进全装修房屋政策,已成为泛家居产业长期发展的驱动之一。目前来看,国内全装修房屋占比较低,未来具备较大提升空间,根据我们的测算,到2020年仅家装一个行业受益全装修政策就将新增6,700-8,800亿元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家具和家电企业也在全装修政策的推动下,加速与地产企业合作的步伐,未来B端业务必将迎来快速增长。租房新政:根据相关政策,预计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提供超过250万套租赁住房。我们认为,租房新政的出台,将在一定程度上深化泛家居产业B端渠道的拓展,扩容产业相关行业的市场需求,尤其是在家装领域。此外,国内一线城市开始推行“租住同权”,预计将深层次激发消费者对于泛家居产业相关行业的消费热情,特别是在家具和家电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