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1 13: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轻工行业:包装纸价上涨动力仍在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志威,赵综艺 日期:2017-10-11

上周轻工整体表现弱于大市,造纸板块高位盘整。玖龙纸业靓丽的年报和9月份第四次涨价函同日发布,再次提价200-300元/吨,而且10月1-4日不发货。在废纸进口标准提高,额度明年继续紧张的情况下,废纸质量提升,价格呈上涨趋势。纸浆10月外盘报价也呈上涨态势,虽然巴西和印尼产能释放对价格有一定压力,但是废纸的大幅提升使纸浆价格也难回调。环保高压常态化趋势下,行业持续向大型纸企集中,议价能力提升使得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大企业是利好。我们继续看好造纸跨年行情,推荐纸浆自给率高的晨鸣纸业、内生增长好的太阳纸业,关注箱板纸龙头玖龙纸业、理文造纸、山鹰纸业。家具3季度面临地产周期考验,看好占领品牌和品类高地、渠道下沉较早、管理团队更优的企业,建议调整中择机布局。本周重点推荐:晨鸣纸业、太阳纸业、顾家家居、索菲亚、欧派家居。

板块行情:上周SW 轻工指数下跌0.99%,沪深300指数上涨0.17%,相对收益为-1.16%,板块表现弱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16位。

个股表现方面,SW 轻工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轻工个股分别为:环球印务(12.43%)、金陵体育(7.48%)、美盈森(5.58%)、晨鸣纸业(4.00%)、万顺股份(3.96%)。

公司动态:奥瑞金: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原龙于9月18日受让五道口创新所持有的1,131.56万股永新股份的股份。东风股份:公司与深圳市天图投资及相关方于9月15日签署了《关于消费产业并购基金合作相关事项的补充协议》,并履行了首期出资手续。索菲亚: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江淦钧先生于9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向员工持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1,846.85万股,截至9月19日,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股票合计1,846.85万股。截至9月19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飚先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5万股。太阳纸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文化长城: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翡翠教育100%股权,交易对价15.75亿元。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75,329.56万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易尚展示: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187.22万股,成交均价约为40.71元/股。宜宾纸业:公司控股股东宜宾市国资公司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全部宜宾纸业39,776,583股股份无偿划转给五粮液集团。

行业新闻:1,香港回收业发动的全面罢收废纸行动9月15日展开,起码八成废纸出口商响应,预计行动持续一星期。面对“废纸围城”,政府推出九招应对,包括环境保护署在社区“开仓”收废纸、食物环境卫生署加强街上的废纸收集与回收服务等。受罢收行动影响,废纸回收价应声下跌,半个月内由每吨1,100元跌至300元,急跌70%。2,9月19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玩具连锁店“玩具反斗城”18日申请破产保护,再次突显网络购物和折扣连锁店的蓬勃发展对零售业的冲击。该公司的声明表示,希望可以借此获得3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来支持财务重组。报道称,玩具反斗城被称为“玩具零售业的泰斗”,但因债台高筑又面对亚马逊网店和沃尔玛等零售商的强烈竞争,而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这家玩具连锁店的1,600间分店和6.4万名雇员的命运如今备受关注。据悉,玩具反斗城的负债高达50亿美元,其中约4亿美元将在明年到期。它在今年4月底时有约3亿美元的现金。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