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国庆档票房创近三年新高 优质内容提振市场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09 08: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电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电影中报点评:放映及发行业务承压,积极转型拓展非票业务

上海电影 601595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陈诤娴 撰写日期:2017-08-25

上半年电影票房增速有限,放映及发行业务承压。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速放缓,主要由于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虽表现平稳,但优质片源仍整体供应不足,全国整体票房增长有限。与此同时,全国影院数同比增幅超过20%,院线影院竞争激烈,公司主营放映及发行业务收入承压。净利润也同比下滑,主要系公司影城数量增加,新开业影院前期收入较低同时仍需承担的固定成本较高所致。

转型拓展非票业务,广告营销收入同比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的贴片广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显著,旗下影院的贴片广告均价在业内保持住了较高水平。此外,影院在阵地广告、冠名厅、场地租赁、品牌合作、卖品创新等方面多管齐下,收入同比有明显增长。

新加盟影院数量高速增长,院线收入增速稳定。报告期内,联和院线观众人次5933.43万,同比增长20.54%;票房20.86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15.1%。期内院线新增影院69家,新增银幕435块,同比增长38%。截至报告期末,院线加盟影院总数为444家,银幕总数2663块,座位数39.9万个,覆盖全国27 省137市,预计年末影院总数将突破500 家。期内联和院线市场份额8.2%,继续保持全国排名第三。此外,联和院线整合渠道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收入有望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

17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增速有限,公司放映及发行业务承压,下半年在《战狼2》等爆款影片的带动下,票房增速有所提升,全年票房增速有望达到15%,公司放映及发行业务将受益。此外,联和院线整合渠道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院线业务有望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48亿,14.76亿,16.92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5亿,2.64亿,3.14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71元,0.84元,对应PE分别为36.74,34.13,28.67。

风险提示

电影票房市场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