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国庆档票房创近三年新高 优质内容提振市场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09 08: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电影:业绩基本在预期之内,持续打造电影生态闭环

中国电影 600977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张良卫 撰写日期:2017-09-01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营业收入45.52亿,同比增长1.68%;实现归母净利润6.01,同比减少0.7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75亿,同比增长4.75%,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源于政府补助。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基本在预期之内,暑期档票房高增长有望助力公司H2业绩释放。考虑到16年上半年公司由于受益全国票房春节档的高增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34.36%,而17年全国票房增速放缓,同比增速仅3.5%,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增速在预期之内。暑期档由于《战狼2》的火爆,票房增速高达30%,并且把1-8月的票房增速拉高至18.6%,我们认为暑期档的高票房有助于带动公司下半年的业绩释放。

受益政策红利和映前广告、衍生品的高增长,发行营销板块未来弹性可期。在发行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主导或参与发行国产品182部,累计票房36.68亿,占总票房份额为35.07%;受益政策红利,发行进口影片52部,票房80.37亿,占总票房份额为48.08%。其中包括《速度与激情8》、《西游伏魔记》等,充分的彰显了公司在发行方面的实力和龙头地位。在映前广告方面,报告期内中银银幕平台签约影院676家,拥有银幕4817块,份额占比为10.92%,覆盖范围广泛以及覆盖的规模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在衍生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衍生业务覆盖影院1500余家,与罗森、7-11等连锁便利店等展开合作,并且与华纳、索尼等合作开展了《变形金刚5》、《神奇女侠》等衍生品的开发。在票房整体放缓的情况下,非票收入有望成为公司主要业绩增长点,持续为公司增加业绩弹性。

银幕占有率持续增加,龙头地位稳固,新技术保障“中国巨幕”高速发展。在放映业务方面,截止到报告期末,公司控参股院线合计覆盖全国13499块银幕,在国内银幕市场的占有率为30.59%,实现观影人次共2.21亿人次,票房收入76.2亿,占全国票房总收入的28.04%,银幕及票房份额持续增加,渠道龙头地位稳固。在影视服务方面,截止到报告期内,已有234家“中国巨幕”投入运营,覆盖113个城市,另外报告期内新型激光放映机已销售近2000台,国内市占率超过50%,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能力的持续加大,未来有望持续保障“中国巨幕”等产品的高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91、16.04、20.47亿,摊薄后EPS分别为0.69、0.86、1.1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7、21、17X。17年院线、发行和制片业务均有望超预期,长期看好公司全产业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7年全国总票房增速不达预期的风险,电影制片票房不达预期的风险,非票收入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