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国庆档票房创近三年新高 优质内容提振市场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09 08: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掌阅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掌阅科技:乘数字阅读之风,打造掌上图书馆

掌阅科技 603533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徐雪洁 撰写日期:2017-09-28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2015年6月掌阅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制公司而来。掌阅有限前身为掌中浩阅,成立于2008年9月,并在2014年10月变更名称为北京掌阅科技有限公司。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36,000万股,张凌云、成湘均为实际控制人,分别持有公司33.88%、32.19%股份;公司拥有一家控股子公司天津掌阅,三家全资子公司深圳掌阅、掌阅互娱、香港掌阅。

公司90%以上营业收入来自数字阅读业务,业绩增长迅速。2014年营业收入41,961.65万元增长至2016年的119,763.04万元,复合增长率为68.94%,净利润由2014年5745.57增长至7720.96万元,年复合增长15.92%。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还包括硬件产品、游戏联运、版权产品、广告营销等业务收入;营业成本主要来自渠道和版权成本。2014-2016公司毛利率由50.24%降至32.95%,销售及管理费用率下降至14.35%、7.52%,研发费用持续投入。

内容付费崛起,数字阅读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数字阅读已经成为付费内容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市场规模由2011年的27亿增长至2016年的120亿,五年复合增长率34.76%。目前中国数字阅读用户主要的阅读渠道集中在移动端网站和小说APP上,2016移动阅读市场规模达到118.6亿元,五年复合增速达41.38%。数字阅读市场上企业的竞争激烈,内容是数字阅读企业维持用户粘性和提升盈利能力最核心的手段。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数字阅读行业的商业模式日渐丰富,行业中实力强劲的数字阅读企业已经不单单依靠用户付费和订阅实现盈利,而是围绕数字阅读IP和用户,打造出了动漫、影视剧、游戏、网络剧等多元化泛娱乐变现模式,能将用户流量和内容转化成收入和利润。最后我们认为,未来数字阅读行业将在政府、企业、用户、技术等市场不同参与方多方推动下有望逐渐迈向成熟。

掌阅科技:领先的移动数字阅读平台型公司。1)回顾公司业务发展历程,可以发现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数字阅读服务业务,无论是在功能机时代还是智能机普及时代,公司都能紧随市场,深耕市场,自主研发与移动系统相匹配的移动阅读应用平台。

2)目前公司已与知名手机终端厂商、大型应用商店以及部分手机分销商建立渠道合作关系,以收入分成模式增强渠道合作粘性。通过渠道的大力拓展,公司“掌阅”平台已累计覆盖用户数量超6亿人,年均新增用户2.36亿,年平均月活用户从2014年的4205.33万增长至2017Q1的10,289.51万,增长约1.45倍,囊括talkingdata2016Q1-2017Q2各季度阅读应用排行覆盖率冠军。

3)公司经过长期的运营积累,与超过500家版权机构及作者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构建了稳定的内容获取通道。掌阅书库涵盖图书、杂志、漫画、听书等多个品种,拥有数字内容513,439册。下一步公司将以“引入图书37万册,优质网络原创小说11万册,自有网络原创小说优质版权上千册”为目标,扩充公司内容版权库。

4)公司作为深耕于数字阅读服务行业的龙头公司,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在原有单纯数字阅读平台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形成了贯穿于文学创作、版权运营、平台运营、硬件销售及IP衍生的日趋完善的数字阅读产业链。

公司的目标是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字阅读生态圈。内容创作、内容发行、内容衍生开发三大平台将是公司未来三年重点打造的业务板块。本次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100万股,募集资金总计16,605万元,发行后公司总股本达40,100万股。募投项目包括:1)数字阅读资源平台升级项目;2)数字阅读技术平台升级项目;3)数字阅读海外开发项目;计划使用募投资金13,332.92万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2、0.44、0.59,对应公司2017年9月26日收盘价7.76元,2017-2019年PE分别为24倍、18倍、1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阅读行业监管政策调整风险;市场竞争激烈,版权采购成本上升风险;增值业务拓展及业务模式变革的不确定性;海外市场拓展的不确定性;数字内容遭受侵权盗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