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30 11: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雪迪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雪迪龙:看好非电领域发力 静待智慧环保崛起

雪迪龙 002658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华安证券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7-09-13

定增终止,公司拟发行可转债。

由于政策变化等因素,今年5月公司公告终止定增项目,拟通过可转债的形式募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综合项目和VOCs监测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所需建设资金,并于7月初获得证监会受理。因可转债不允许补充流动资金且不能超过近一期净资产的40%,募集资金由9.4亿元减少到6.93亿元,我们认为1)项目分批展开实施;2)政府可以预付一部分资金以及公司自身周转,故而用公司自有资金补充差额难度不大。

非电和污染源超低排放是营收贡献主力,智慧环保业务仍处前期阶段。

从上半年营收来看,公司环境监测系统实现营收2.2亿元,占到公司营收规模的56%,是公司营收的主要贡献力量。其中污染源的超低排放(燃煤电厂同比增涨170%)和非电领域脱硫监测(石化同比增长了50%)增长迅速。从非电领域来看,水泥、钢铁、石化行业排污许可证发布稿已经公布,其他12个行业预计短期内也将陆续下发。我们认为非电行业监测正处于起步阶段,在大气考核高压下,超低排放从电力行业到钢铁行业,石化、水泥行业等逐步扩大的趋势不可逆转,叠加由于现阶段环保督察,中小型企业未来复工带来的监测刚性需求,看好未来非电领域市场空间的释放。

公司去年6月成立全资子公司雪迪龙信息科技,致力于开拓智慧环保业务。公司目前落地项目主要还是以智慧园区订单为主,整体市场启动速度比较慢。从长远来看,未来政府诉求是把污染源监测和污染源治理相结合。为此,公司一方面,加强“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另方面开始布局环境治理领域业务,未来能在实施智慧环保项目过程中,能做项目总包里面的环境治理,形成能够集成一体化的整理综合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与估值。

随着国家对大气污染整治不断加码,对监测端需求不断释放。公司近期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经购买完毕,购买均价16.5元。按照计划后面两期也会继续落实。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44元、0.50元、0.55元,对应的PE分别为35倍、32倍、28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