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30 11: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环保: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市场表现

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上涨0.21%;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水务指数、环保设备指数分别下跌0.45%、1.30%和2.69%,环保板块整体表现不及大盘。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行业子行业全部收跌,其中大气治理下跌1.67%,跌幅居首。个股方面,盛运环保、格林美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盛运环保以7.66%的涨幅位居首位;科融环境、天壕环境等则跌幅居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37.69倍,与上周基本持平,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下降至172.52%。

行业动态

1、《“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公布

2、环保部发布2017年8月和1-8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3、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进驻结束8省(区)因环境问题问责5,763人

公司信息

4、津膜科技:联合体中标9,300万元污水处理PPP项目

5、盈峰环境:子公司中标2.32亿元饮水安全工程PPP项目

6、巴安水务:联合体签订近5亿元供水工程PPP合同

7、格林美:下属公司签署动力电池材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高能环境:签署4亿元生活垃圾处理经营合同

投资策略

近5个交易日内,环保板块整体表现相对弱势。行业层面,近日《“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VOCs是形成PM2.5和O3污染的重要前体物,当前,我国以PM2.5和O3为特征污染物的大气复合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全面加强VOCs污染防治十分迫切。《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立健全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的VOCs污染防治管理体系,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另外,《方案》明确规定了VOCs治理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以及重点污染物,并提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实施工业源VOCs污染防治等五大主要任务。该《方案》的出台有望推动VOCs治理市场需求的释放,建议重点关注VOCs治理和监测等相关细分领域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清新环境(002573.SZ)、雪迪龙(002658.SZ)和先河环保(300137.SZ)。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