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电商旺季来临 O2O强强联合龙头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7 10: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力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歌力思:主品牌强势回暖+新品牌强劲发展驱动业绩高增长

歌力思 60380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立平 撰写日期:2017-08-31

2017上半年收入增长95%利润增长151%,高增长,符合预期。17H1收入同比上升95%至7.8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151%至1.2亿元,按最新摊薄的股本EPS为0.36元。17Q2收入同比上升101%至4.3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150%至6175万元。业绩高增长主要是由于主品牌强势回暖,并购品牌强劲发展。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终端回款能力良好,资产质量稳健。1)17H1毛利率上升2.7pct至72.1%,净利率上升3.8pct至17.8%,毛利率较高的Laurel收入规模逐步提升带动盈利提升。2)17H1销售费用率下降3.2pct至33.4%,管理费用率微升0.4pct至15.5%,由于公司增加品牌营销及设计研发。3)17H1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高达1.4亿元,同比上升693%,彰显公司良好运营能力。4)17H1存货较之期初增长1.1亿元至3.8亿元,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750万元至2.2亿元,本期并未计提坏账准备,且收回或转回坏账准备金额449万元,反映了终端回款状况良好。

自主品牌强势回暖,新品牌为业绩注入持续发展动力。1)主品牌ELLASSAY占收入50%,呈现强势回暖趋势:17H1实现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14%,共有323家门店,全国店均销售额同比增长25.1%,其中直营店同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终端单店销售稳步增长。2)收购品牌EdHardy驱动业绩高增长:实现收入2.0亿元,较上年报告期内并表收入增加299%,目前在大中华区已开店125家,预计未来三年将门店扩张到300家。3)收购品牌Laurel开店提速,收入贡献提升:女装强劲增长,新开门店6家,目前共有23家门店,实现收入4120万元,同比增加998%,店均销售额同比增长25.0%,其中直营店单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2.5%。4)IRO开店将逐步增加:轻奢品牌IRO目前已在上海港汇广场开设了国内首家终端店铺,年内将陆续在中国北京SKP、南京德基等购物中心开出新店。5)8月公告收购薇薇安谭75%的股权,获得设计师品牌VIVIENNETAM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公司将于9月在北京开出大陆首家店铺。6)线上销售平台百秋网络增速快业绩佳:17H1实现净利润17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7.30%,未来仍将持续健康增长。

公司持续推进“中国高级时装集团”战略,品牌协同效应逐步凸显。公司旨在打造多品牌协同战略,持续进行差异化品牌布局,除主品牌ELLASSAY之外,公司近年来陆续引入不同定位的德国轻奢女装Laurel、美国轻奢潮牌EdHardy、法国轻奢IRO,并购电商代运营百秋网络加强线上渗透,完善增值服务能力,收购设计师品牌VIVIENNETAM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公司品牌布局成型,发展逻辑清晰,后续期待多品牌的多点开花,协同效应的进一步显现。

公司主品牌回暖趋势明确,收购品牌强劲表现驱动业绩高增长,同时百秋网络为公司注入互联网思维,打造中国高级时尚圈目标坚定,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收购国际品牌丰富产品细分,EdHardy爆发增长,Laurel、IRO逐步拓展渠道,VIVIENNETAM蓄势待发,多层次品牌构建滚动式发展优势。考虑到高端女装受益于消费升级回暖复苏,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摊薄的EPS分别为0.87/1.04/1.19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近30%),对应PE分别为24/20/17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