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0 13:3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机械设备:数据为先,政策推动机械行业发展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7-09-20

投资要点

本周重点推荐运输设备板块和3D打印板块。从市场表现来看,工程机械、重型机械、机床等传统领域的机械细分板块表现较差。但由于高端机械装备、自控设备受到市场的追捧,因此在目前宏观政策的背景下,部分具有较强政策导向的细分机械设备行业所蕴藏的价值潜力有待挖掘。目前运输设备的整体估值为16倍左右,而专用设备的估值也只有22.25倍,低于行业整体估值。

根据国家对3D打印的发展规划来看。到2017年底,我国将初步建立3D打印技术创新体系。集中培育5至10家规模企业。由于3D打印概念一直受到市场炒作,随着国际3D打印技术会议的召开,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3D打印的估值将进一步提升。

2017年,新开工项目46个,新增投资规模5,500亿元;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2.2万公里以上。进入2017年后,铁路新开工项目将达35个,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并有多条专等项目于今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仍超8,000亿元。

虽然搬运机器人不如人那样灵活,但是由于不断重复、不知疲惫、抓举重物的力量大于人类的特点,搬运机器人的研制和发展已经迅速发展成为了一门高端且新兴的技术。机器人行业处在高速成长中,业绩估值可以进一步提升。

当煤炭、石油类的消耗增速的放缓今天,对天然气、核电和可再生能源的增幅将激增。而且能源设备板块存在估值修复投资,并将依靠政策和业绩的支撑,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建议投资组合:金运激光(300220)、银邦股份(300337)、晋亿实业(601002)、晋西车轴(600495)、康尼机电(603111)、巨星科技(002444)。

风险提示:市场环境不及预期,机械需求出现下滑。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