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激战3400:公募却逢高减仓 下阶段紧握三大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14 11:3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看好智能手机产业链中长期表现

每次苹果新品发布会后,相关个股大概率当日下跌,这次亦不例外。9月13日苹果十周年新品发布会进行中股价便转头下跌,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苹果产业链个股随后也上演“胜利大逃亡”。机构普遍表示,短期下跌或因产品新意缺失以及供货不及预期所致,后市震荡平稳后整个板块仍有相当确定的投资价值。

两大原因引发短期震荡

9月13日凌晨,万众瞩目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办,多款新品发布,全球买家欢欣鼓舞。然而两款新品刚刚推出,苹果股价即快速滑落,收盘下跌0.4%.

A股方面,13日沪深两市温和上涨,多数板块飘红,苹果产业链却放量下跌。水晶光电盘中最大跌幅达9%,歌尔股份、欧菲光最大跌幅均超过5%.截至收盘,水晶光电下跌6.68%,歌尔股份跌3.63%,欧菲光跌3.35%.

港股市场苹果相关个股波动更显著。高伟电子大跌8.3%,丘钛科技收跌近5%,通达集团和富智康集团下跌1.27%和1.18%,瑞声科技小幅上涨,涨幅为1.29%,舜宇光学大涨4.38%.

虽然苹果“逢会必跌”魔咒再一次应验,华商基金李双全仍看好板块后市,认为下跌只是短期现象。“按照历史过往情况,发布会之前,市场对苹果新品手机创新、硬件配置等预期较为充分,而软件配置不确定,价格也相对偏高,这可能是发布会后相关概念股走低的原因。而后期随着新品销售业绩的兑现,中长期板块个股将逐步平稳并好转。”

华创策略团队认为两大原因造成苹果概念股下跌。首先是前期供应链及媒体的大量爆料使得本次发布会公布的主要功能创新已被市场充分认知,其次是LTE版Apple Watch及iPhone X都要到11月之后才能在国内发售,四季度新品销售或低于市场预期。在利多出尽及发售日期延后的双重影响下,短期震荡明显。

机构看好中长期表现

虽然个股普跌,但并未影响机构对苹果产业链的长期看好。

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苹果概念逢发布会必跌已形成一定规律,不必太过担忧。中长线来看,智能手机产业链仍处盈利能力上升的景气周期。特别是本次苹果发布会带来了一系列新技术和新应用,包括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等等,都将引领行业未来的走向,而其使用的配件及材料都对应国内的相关上市公司,每次技术和材质革新 都会有一批公司确定受益。

东方创新科技基金经理郭瑞认为,AR的应用是本次苹果发布会上最大的亮点。他表示,本次苹果主要发布的iWatch 3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iPhone X主要功能和配置均符合预期,虽然iPhone X的发售时间晚于预期,但市场总需求不会变化。苹果产业链公司今年四季度和明年的业绩确定性较高,目前估值合理。

华商基金李双全持续看好光学板块。李双全表示,本次苹果发布会的全面屏、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等新科技,将成为未来手机的革命性技术亮点,全面屏更是预示了未来手机的重要趋势。

上投摩根基金更关注创新带来的后续投资机会。上投摩根表示,苹果本次发布会带来多重惊喜,主要来源于全面屏、柔性OLED面板、双摄像头、3D摄像等创新功能,既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也使得产业链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未来重点关注其中受益较多、业绩增长较快、估值相对合理的投资品种。

富国基金策略分析师表示,放眼看整个国内智能手机产业链,华为等4家企业销量已超过iPhone,竞争日渐激烈。实际上,苹果概念的上市企业部分也是其他智能手机的供应商,这些企业的上涨未必是iPhone带动的,也有着国内品牌手机销售旺盛的因素。随着智能手机各类创新硬件和技术的进一步扩展,相关供应商企业的销量与利润双升可期,将带来较明确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