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2 1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国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国信:收入利润符合预期 大数据工业实现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宝幼琛日期:2017-09-12

事件:

公司公告:2017上半年度实现营收5.47亿元,同比增长21.86%;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49.6%。

投资要点:

公司各项收入稳定增长,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东方国信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21.8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49.6%。其中,公司上半年购买的理财收益计入投资收益,合计2117万元,因此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094万元,同比增长20.82%。毛利率略有增长,达到45.92%,同比提升3.8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电信业务和金融业务毛利率提升影响。

“大数据+”推动工业产业实现高增长。受益于大数据+工业产业的有效整合,公司工业领域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9845万元,同比增长53.92%,毛利率39.42%,发展开始步入快车道。此外,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BIOP在矿山安全、城市及工业锅炉、流程制造、离散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成功落地,并积极在水电、智慧照明、空压机、城市供热、风电等行业的公有云及私有云领域扩展。

传统电信领域维持稳健发展,政府、金融领域发展潜能得到有效释放。报告期内,受益于与电信运营商的进一步深度发展,公司电信领域实现营收2.23亿元,同比提升16.23%。金融领域得益于合作金融机构以及服务客户数的快速增长,实现营收1.03亿元,同比增长33.55%。政府领域,公司借助旗下大数据产品,成功深入公安、军工、海关等领域,实现营收5886万元,同比增长29.11%。公司推出的智慧城市产品“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被评为具备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大数据优秀产品之一。同时,公司拟用自有资金2800万元占股56%与其他方成立内蒙古新泰国信,全力打造可复制的以大数据为核心的IOC平台,至此公司IOC业务迈向新的阶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大数据+行业”多点开花。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0.45/0.57/0.73元,对应的PE估值:33.38/26.34/20.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电信领域业绩不及预期。(2)公司在非电信领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3)系统性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