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新能车发展提振永磁材料需求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2 13:1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韵升:销量和存货齐增 将受益稀土涨价

宁波韵升 60036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 撰写日期:2017-08-24

事件:公司半年度业绩公告,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78.2%,实现营业利润1.5亿元,同比下降83.7%,剔除上年同期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8.3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3.3%。

磁材、电机销量同比增长30%,毛利大幅增长。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0.4%的同时营业成本仅增长3.6%,实现毛利2.46亿元,同比增长30.8%,毛利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钕铁硼磁性材料、伺服电机销售量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苹果手机用磁材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0%左右,同时汽车用磁材领域,公司的新项目正积极开发中,部分项目年内有望实现量产,或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点。

存货大幅增加,原材料库存翻倍,钕铁硼涨价后将明显受益。

公司6月底存货6.3亿元,较年初增加1亿元,同比增加2.4亿元,其中原材料2.6亿元,较年初增加1.3亿元,同比增加1.4亿元。公司原材料主要为稀土原料,据百川资讯,8月21日镨钕金属报价68-70万元/吨,较年初增长100%,同时稀土市场仍旧供给紧张,价格或继续上行,并逐步传导到下游磁材企业,磁材企业一般采用毛利率定价,公司盈利有望大幅提升。

行业或洗牌,龙头公司受益,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在不考虑钕铁硼涨价和汽车磁材大幅放量的情况下,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62/0.70/0.79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1/27/24倍。在此基础上,考虑到稀土价格快速上涨,中小钕铁硼企业面临巨大的采购和库存压力,部分小企业已经面临停产减产危机,行业或将洗牌,宁波韵升等龙头公司将最终受益;同时,如果稀土涨价逐步向钕铁硼传导,公司汽车领域磁材放量,量价齐升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打黑结束,稀土价格大幅下跌;钕铁硼价格向下游传导不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