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新能车发展提振永磁材料需求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2 13:1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通股份:从单一支柱到多点开花 内生增长已全面展开

天通股份 600330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王凌涛 撰写日期:2017-08-16

连续三年的稳健成长。过去三年的公司半年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许比年报更能反映公司这三年的业务成长:2015年公司上半年扣非后亏损约291万,去年的数据是5451万,今年则成长至8435万,而且这个数据还有一个前提---公司去年末花费5亿现金收购成都亚光电子14.57%的股份,这笔投资指出直接导致了今年短期借款的增加,增加了不少利息支出,上半年的扣非后利润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从单一支柱到多点开花,内生性成长已然全面展开。从前两年的情况来看,公司利润的主要贡献点是高端装备,蓝宝石和磁性材料或亏损或利润较少,这一现象今年已有鲜明的改善(当然,高端装备今年上半年依然保持了50%的营收增长)。上半年蓝宝石业务实现营收2.08亿元,预计贡献利润在两千万左右;磁性材料业务实现营收3.57亿元,预计利润贡献亦在三千万以上;天通精电六月份也与国防科大签订了亿元大单。天通在磁性材料领域这三年的应用结构调整逐渐收获成效,服务器、车载和无线充电等新兴领域取代了传统的电源类应用,而蓝宝石行业在历经四年的行业洗牌后供求关系已渐趋明朗,品质和产能都位居行业首位的天通将握有更多的主动权。从单晶硅以及蓝宝石所融汇衍生的LT/LN晶体下半年有望小批量供应国内声表客户,各个细分材料领域的产业化与规模化之路都已走顺,内生性成长正在全面展开。

高端装备的增量始终是天通进阶的强力驱动源。除了传统的各类晶体生长炉与粉末成型、研磨、抛光设备,装备制造领域这两年的增量也不遑多让。受益于AMOLED产业大规模投资以及和国内几家面板厂商的良好供应关系,检测与搬送设备继续保持着增长势头;给国内某大型晶圆厂专供的SMIF设备今年也已开始出量,后续配套设备亦在同步开发。公司所研发的新型3D热弯机加工效率和制程的连贯性在国内市场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7月初增资入股的时代立夫科技有限公司就是CMP抛光垫领域的国内翘楚,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与公司形成非常好的化学反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自身具备对工艺、材料特性的研发制造经验和独到理解,有和众多国际知名元器件材料公司多年的合作交流基础,同时还具备独立的装备设计与制造的能力,是国内上市公司之中相当稀缺的在新型材料研发制备方面具备坚实基础的优秀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将实现净利润2.35、3.51、5.24亿元,对应2017-2019年PE35、23、16倍,以公司的持续成长前景来看,当前市值显然还有较大的进阶空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